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新改扩建7所普惠性幼儿园 江都路南延扬子津路西延
2018-12-29 10:1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举行的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就明年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详细部署。明年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

  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强化重大项目建设。更大力度招引一批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更高效率推进在手重大项目建设,更严要求提高项目运营质态。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质性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化政策扶持,精准研究和化解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加强发展预期引导。统筹抓好各项稳增长政策的集成协同、落地落实,抓好各类发展要素资源的调度整合、有效配置。

  全力打造新兴科创名城

  深化产业创新,持续壮大先进制造业。重点打造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新型电力装备等三个千亿级集群,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端纺织和服装等两个五百亿级集群,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食品等三个百亿级集群,全年八大集群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以上。

  培育科创产业,提升创新平台的集聚度和贡献率。

  强化载体支撑,推进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

  持续推进城市高品质建设

  以完善“一核多组团”布局为核心,推进城市重点片区建设与更新。新建各类公园28个。实施北山污水处理厂、赵庄垃圾填埋场二期等项目。

  以构建“现代交通体系”为先导,打造快捷高效的互通互连交通网络。开工建设江都南路南延、扬子津路西延等工程。

  以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持续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持续推进“农业强”,实施粮油绿色增产、农业“机器换人”、优势品牌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四大工程”。持续打造“农村美”。持续增进“农民富”。

  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

  深度对接国省重大发展战略。全力推进连淮扬镇高铁扬州段、北沿江高铁扬州段、宁扬城际、扬马城际、龙潭过江通道、润扬第二过江通道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化对外开放合作。

  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推广绿色低碳循环生产,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实施市级以上园区循环化改造,推动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和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进一步打好“三大保卫战”,全面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建立污染地块名录及开发利用的负面清单。

  扎实做好民生工作

  提高就业质量和社会保障水平。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8800人。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市区统筹。

  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新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7所,新建4所中小学。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新建颐养示范社区23个。

  提高社会治理创新水平。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何世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