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潮来袭!降雨大风降雪降温 明天雨夹雪周六最低温跌至-5℃
2018-12-26 10:5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冷空气来袭,扬城降温降雨程曦摄

  》》核心提示《《

  12月初的那场寒潮带来了初雪。眼看着2018年即将过去,寒潮将再次来袭,这次寒潮“大礼包”内容丰富——昨天的降雨,今天的6级阵风,明天的降雪,还有后天的降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29日清晨有冰冻,最低-5℃,注意防寒防冻!

  A

  12月雨水已“超标”

  气温缓降,29日降至-5℃

  随着阴雨的到来,气温已经在缓慢下降,昨天下午2时许,主城区的气温还能坚持在9.1℃左右,大伙体感上并没有感受到来自“一九”的寒冷。

  其实每次冷空气来临前,都会出现短暂的升温,回暖越明显降温就越厉害。这次气温没有飙升,对后期降温来说,大伙的感受不会那么“刺激”。不过根据预报来看,从目前的10℃跌到3天后(29日)的-5℃,降温幅度也不算小,唯一庆幸的是这次降温不是速降。

  另外,12月的降雨已经是稳超往年平均值了,前天20点至昨天19点降雨4.8毫米,都只能算是“锦上添花”。不过,雨水能净化空气,让秋冬季的雾霾天得以缓解。

  B

  冷空气今天来袭

  明天可能有雨夹雪

  市气象部门昨天发布降温报告和天气预报,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预计今天自北向南影响我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今天,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3到4级并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6级,清晨最低气温:4℃到5℃,白天最高气温:6℃到7℃。明天,小雨夹雪或雪渐止转阴,清晨最低气温:1℃到2℃,白天最高气温:4℃到5℃。后天,多云,清晨最低气温:-3℃到-2℃,白天最高气温:1℃到2℃。

  【天气3问】

  1.寒潮何时来?

  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专家根据数据分析认为,冷空气昨天先影响北方,今天就能抵达南方,明后天还有“补刀”的。最低气温低至0℃线,28日至29日位于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30日至31日将到达华南北部地区。

  2.到底会有多冷?

  似乎12月的最后几天,天气的主角就是强冷空气。大伙会问了,这次寒潮到底会冷到什么程度?

  受寒潮影响,26日至28日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并伴有陆上5级到7级、江河湖面6级到8级的偏北大风。29日早晨最低温度:-5℃到-4℃,大部分地区有冰冻。专家认为,大致和上月中旬的那次寒潮一样冷。想想当时穿啥?这次就穿啥!多穿一点也不要紧。

  3.未来会下雪吗?

  到了数九寒天,寒潮来也是正常的,可能有小伙伴要问了,会下雪吗?会正儿八经地下场大雪吗?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数据来看,明天扬州可能要出现“雪或雨夹雪”的天气。数据模拟显示,26日夜里到27日凌晨、早晨,雨雪分界线可能比预期还要偏南一些,扬州下雪的机会相当大。目前本地预报显示,明天扬城是有小雨夹雪或雪的天气。

  通讯员徐莎莎

  记者陈洁文

标签:降温;冷空气;降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