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举办第七届道德模范(高邮好人)颁奖仪式
2018-12-26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扬州讯(张冠卿 李源)24日下午,由高邮市委、市政府主办,以“在道德星空下前行”为主题的第七届道德模范(高邮好人)颁奖仪式在市文体中心大剧院举行。在邮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为12名第七届道德模范(高邮好人)获得者和18名第七届道德模范(高邮好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高邮好人”评选是高邮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更是推动“强富美高”新高邮建设、实施“聚文化人”工程的重要举措。目前,这项评选活动已成为高邮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特色品牌。今年,为了更好地增强评选活动的群众参与性、扩大其社会影响力,我市采取了“高邮好人”大家评、大家选、大家讲的方式组织推荐“高邮好人”候选人。通过15天的网络推选,全市城乡有18万多市民为自己心目中的“高邮好人”进行投票,并有上万网民留言,最高得票者达11万多票。高邮还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高邮好人大家讲——道德模范六进活动”,充分利用单位“道德讲堂”、社区“百姓学堂”、学校“文明课堂”和乡镇“幸福会堂”开展了30多场好人事迹巡回宣讲,让上万社会各界市民面对面接受了好人精神的熏陶,感受到了好人伟大的人格魅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指出,点滴善举折射人间大爱,执着德行彰显精神追求。每一位道德模范、高邮好人都是一面旗帜,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呼唤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部门(单位)、乡镇(园区)和广大志愿者服务组织,要以“高邮好人”评选为契机,大力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树好时代新风,立好精神支柱,为更好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使命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的颁奖典礼在一首充满深情、温暖的《人间大爱》歌曲中拉开帷幕。在一个多小时时间内,主办方相继通过VCR短片、情景小品、扬州评话、现场事迹宣讲等表现形式,将本届评选出的“高邮好人”的感人事迹一一搬上舞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以“高邮好人”为原型、由我市市委宣传部和江苏紫微星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荣获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组委会特别奖”的微电影《运河妈妈》也在颁奖典礼上进行播放。

  据悉,自从2006年开展首届道德模范(高邮好人)评选活动以来,高邮共评选出100多位高邮好人。其中有6人荣获全国、江苏省道德模范;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3人入选江苏好人,11人获得扬州市道德模范,高邮好人这一品牌已经成为城市影响力的新名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