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昌花园社区党委开展“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
2018-12-25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讯(陈桂香)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统一活动日”制度,促进党内生活常态化、规范化,12月20日下午,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党委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统一学习活动,共50余名党员参加。

  本次“我是党课主讲人”特别邀请广陵区委党校顾俊剑老师讲授《传承好家风 引领好作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家风观,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党内出台的各项制度在家风建设层面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在生活纪律方面的一言一行。

  顾老师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列举了扬州何氏、吴氏家族的家风故事,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亲身感受,身教重于言传,好的家风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养成的,它需要上一辈、老一辈长期的“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引领。作为党员干部要在日常生活中率先垂范,严于律己,营造和谐的家教氛围,教育下一代树立高尚的道德品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讲座结束后,举行了“假如我是党支部书记”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党员们踊跃投稿,由扬州市政协委员吴高龙、扬州日报记者张孔生、社区学院副院长张同元组成评审小组,择优选取了六份优秀稿件,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社区党委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颁发了奖品,为其他参赛者颁发了参与奖奖品。评审小组组长张同元对每位参赛者的作品一一点评,一等奖获得者薛文勇现场诵读了自己的作品。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远程教育视频——《潮起海之南(1)琼岛蝶变》,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合实际的例子全方位展示了海南30年来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海南在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的重大贡献。

  此次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开阔了大家对海南的了解,进一步密切了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