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扬州将办4项国际赛事 百余项比赛市民可上场
2018-12-26 08:5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昨天下午,全市体育社团座谈会举行。市体育局发布了明年我市体育社团竞赛计划,包括国际性赛事4项、全国性赛事19项、省级赛事18项、市级常规赛事117项,预计直接参赛人数将超10万人次。

  体育社团将与公园结对

  今年省运会上,首次增设15个群众比赛项目和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扬州成功承办了省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的太极拳、龙舟和健身气功3项赛事以及智力与时尚项目的围棋比赛,同时实现了15个群众比赛项目和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的全参与。最终,15个群众比赛项目有10枚金牌花落扬州,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也拿到了3枚金牌。

  “后省运时代”,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体育社团建设。2019年,扬州各个市级社团将与公园结对。昨天座谈会现场,市乒乓球协会就和李宁体育园现场签署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目前我市已经建成各类体育休闲公园300多个,社团将在进驻的公园开展相关赛事活动和全民健身指导,引导市民进入体育公园进行锻炼。

  明年举行4项国际性赛事

  品牌活动是体育社团的重要抓手,是体育社团影响力的重要体现。昨天座谈会上,发布了2019年市级体育社团竞赛计划。

  明年,我市各市级社团将承办和举办各类竞赛158项,其中国际性赛事4项、全国性赛事19项、省级赛事18项、市级常规赛事117项,预计直接参赛人数将超过10万人次。

  4项国际性赛事分别是8月份的第四届818魔方节以及10月份的运河城市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国际太极拳邀请赛和国际CQWW通信竞赛。全国性赛事包括5月的全国乒乓球砂板锦标、“踢遍江苏”足球+旅游论坛暨足球明星队VS扬州联队公益足球赛,9月的全国击剑冠军赛,10月的全国轮滑节等。

  虽然这些赛事都是社团承接的赛事,但将不乏国内外顶级高手和明星参赛。比如第四届818魔方节,就拟邀请世界魔方届的3位“大神”——菲利克斯、沃克、帕克,以及中国的王鹰豪等人参赛;全国击剑冠军赛同样将吸引国内击剑高手参赛,包括国家队的选手。

  18项省级赛事和117项市级常规赛事更适合扬州市民“亲自上阵”,特别是市级赛事,是明年全民健身体育节的赛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面向所有扬州市民开放。

  此外,明年我市还将主办和承办3项宁镇扬一体化赛事,分别是宁镇扬足球邀请赛、网球邀请赛和健身气功邀请赛。记者傅春扬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