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山阳镇沿湖村:规范农家书屋 建设“文化粮仓”
2018-12-25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讯(柏明荫)农家书屋是提高村民文化知识水平、增强农村文化建设、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

  为管理好、利用好农家书屋,近期,宝应县山阳镇沿湖村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农家书屋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整理规整书籍,清扫擦洗农家书屋,为村民营造温馨和谐的阅读环境。

  整理活动开始前,沿湖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短的培训,包含管理员职责、书籍整理及分类、书籍借阅流程等各方面内容,并要求志愿者们按照科学的书籍分类方法对图书精细分类整理,贴好标签。

  整理好书籍后,志愿者们带好水桶、抹布、扫把等工具,对书屋内的书柜表面灰尘进行清理,将书籍摆放整齐,并把多余的书籍装箱存档。他们尽职尽责的打扫书屋,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努力,农家书屋内2800余册图书全部整理完毕,有序摆放,每个书柜清理得一尘不染,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农家书屋将结合农家书屋开展服务村民的系列文化活动,让农户从有书看变成真正的爱看书,从而营造和谐文明的村居氛围。”沿湖村支部书记房连华说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