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推行“不见面”审批助力口岸大通关建设
2018-12-24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扬州讯(扬海轩)“真没想到,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随时随地办理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查验手续,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便利!”扬州明华国际船务有限公司业务员小仲不禁为扬州港口海事处的政务服务点赞。他说的正是扬州海事局港口海事处海事业务“不见面”审批的又一服务举措。

  今年以来,扬州港口海事处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放管服”要求立足于口岸开放实情,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创新服务思路,实行“不见面”审批助力打造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构建起“一港、一处、一窗、一网”的服务监管模态,为口岸对外开放注入了新动力。为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港口海事处推行24小时预约服务,对电煤船等重点船舶实行“白名单”制度,推行“无纸化”电子申报和“不见面”审批,使危货申报、液货船过驳作业等更多事项得以在网上办理,基本实现了窗口业务的电子化申报和办理,进一步缩减了业务办理时间,实现了“减手续、减时间、减材料、减事项、减流程”的目标,节约船舶在港非作业时间60%以上,提升了港口码头的对外竞争力,进一步优化了扬州口岸营商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