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悉心维护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离港进江
2018-12-24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扬州讯(扬海轩 唐浩天)12月23日,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新造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远津海”轮在扬州海事的悉心维护下顺利离码头,安全行驶至长江大新圩锚地锚泊,等待试航。据悉,该轮总长361.9m,型宽65m,型深30.4m,是目前全球最大吨位矿砂船。

  由于船舶自身尺度超大,三江营夹江水域又较为狭窄,加之船舶操纵能力受限,此次的船舶离泊作业难度着实不小。对此,扬州海事局高度重视,提前准备,事先与船厂、拖轮公司以及试航船员确认船舶离泊时间和拖带方案,同时制订详细维护计划。在“远津海”轮离码头期间,“海巡06403”作为总指挥,于中海船厂水域现场交通管制,“海巡06402”则充当哨兵角色,在三江营河口水域不断发布航行警告,为“远津海”轮出三江营河口做好安全保障,护航一号则在夹江大桥上游,高频不断提醒刚过芒稻河在建桥区水域的出口船谨慎驾驶,注意避让。进长江锚地阶段,“远津海”轮在驶出三江营河口水域后,扬州海事立即调整队伍编排,“海巡06403”于上游水域,点对点联系下水船舶,引导下水船与“远津海”轮安全会船,“海巡06402”与护航一号则在“远津海”轮下游水域分别对上下行船舶现场疏导,维护通航秩序。

  在扬州海事局的悉心维护下,“远津海”轮已安全锚泊于长江大新圩锚地,下一步,扬州海事将继续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维护措施,保障“远津海”轮试航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