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餐企今年全国新开分店近200家
2018-12-24 09:4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记者昨了解到,扬州餐企今年在全国各地开设新店近200家。明年春节前,扬城本土餐饮品牌将新开分店逾20家,部分新品牌以发展“小而精”门店为主。扬城餐饮企业经历了“撤包厢”“小型化”等减速发展后,今年明显“回暖”。随着年初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三集和近日《风味人间》的播出,业内人士预计,明年淮扬菜的新春天正在来临。

  扬州餐企全年

  新开分店近200家

  春节前还将新开逾20家

  随着新城市综合体五彩世界的开业,本土餐饮品牌在元旦和春节前将有不少分店开业。

  今年上半年,本报曾报道,扬州餐企今年全国将开店逾百家。记者昨走访了解到,事实上,扬州餐企全年在全国新开分店近200家,其中不少为新品牌。明年春节前,还将新开分店逾20家。

  “我以前是开普通浴室的,因竞争太激烈,重新装修投入成本太高,加之家族中有开茶社的经验,今年,我们决定转型。”昨天,在新城河路兰苑东门,一家刚刚挂上招牌的茶社门口,有少部分老浴客前往退卡。原浴室老板正忙着收拾新茶社准备开业,“我们把原来的浴室部分改造后出租,留下部分开设茶社,也是方便周边老主顾。”

  这还只是扬州今年新开茶社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原淮左名都大酒店的位置也将新开一家,“我们会在新店址供应早茶,也会配置让年轻人喜欢的书场文化。”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春节前开业的新门店有东园集团10家、吴家粥铺5家、田园肥牛旗下面馆1家、老土灶高邮店1家、富春盐城店1家、王鲜记即食蟹1家、滋奇1家、九炉分座1家等,这还不包括大牌冒菜等其他新兴餐饮品牌。

  “小而精”最远的开到多伦多

  淮扬菜将出现24小时餐厅

  今年扬州本土餐饮品牌发展势头强劲,新开的近200家门店中,包括东园小馆、吴家粥铺、多伦多、虹料理、江苏扬城一味、淮扬府、滋奇、老土灶、必香居、熙春、狮子楼、大牌冒菜、五亭吟春、富春、游园京梦、赛德、冶春、新阳春面馆、素慧等品牌,其中不少为新品牌。其中,上半年全国新开门店逾百家,这个数字赶超了去年全年的开店总数。

  “今年新增门店超120家,主要增长地区在江苏、安徽、浙江,其他新增地区有湖北、湖南、河北、山东等,最远的门店开到了加拿大多伦多。”大牌冒菜相关负责人介绍。吴家粥铺创始人告诉记者,今年开设的新店主要在江浙沪皖地区,下半年新开门店在淮南、宿迁、合肥等地。富春集团总经理徐颖宏也透露,富春盐城店将于近日开业。“现在不少品牌的提档升级大多数会根据客群变化,更加年轻化。”淮扬府和游园京梦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将从场景设计、产品设计、客群等多方面进行迭代升级,同时会增加新零售产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开门店中,除了禧狮楼、江南一品江都新店等淮扬菜餐厅面积超2000平方米外,大多数品牌的发展以小而精为主,大火锅回归市场,淮扬菜将出现24小时餐厅。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多个美食纪录片聚焦淮扬菜,让全国乃至世界食客得到进一步认知,明年淮扬菜将迎来新的春天。记者屠明娟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