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名老同学租车疯狂偷电瓶 作案百余起 监控锁定终落网
2018-12-20 09:5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淮安籍男子王某和李某原来是同学,近来因手头紧张,两人一拍即合,打算偷电瓶卖钱。他们驾驶租来的商务车,流窜金湖等多个县市,疯狂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100余起。12日,两人在高邮市区多个小区作案15起。高邮警方连续追踪三天三夜,于14日中午,在淮安将两人抓获。

  电瓶被盗,监控锁定小偷

  12日清晨,高邮警方接到报警,城区清华园、新华园等多个小区发生多起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案件。警方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从其中找到了一名嫌疑人的身影,该名嫌疑人戴着口罩,在多个小区出现。其中有个视频,清晰记录下嫌疑人从电动三轮车上撬取电瓶,旁边有一辆银色别克商务车接应,嫌疑人拎着电瓶上车后逃离现场。

  警方发现在数起盗窃案发现场,都出现了这辆银色别克商务车的身影,警方判断系列电瓶盗窃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嫌疑人不止一人。

  警方立即围绕这辆商务车展开调查,经大量工作发现淮安籍男子王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作案后逃回了淮安。在当地警方配合下,14日中午11时,办案民警确定嫌疑人进入了淮安市淮安区一家洗浴中心,于是前去抓捕。此时两名嫌疑人正在洗浴中心内休息,突然看到民警出现在面前,他们惊慌失措,束手就擒。

  租车疯狂作案100余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他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因最近手头紧,就找到同样有盗窃前科的老同学王某,两人合谋一起去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

  两人为逃避打击,就决定去远离家乡的地方盗窃。11日,李某驾驶一辆租来的商务车,带着王某来到高邮准备作案。入夜后,两人先后进入高邮多个小区寻找作案目标。两人分工协作,一人望风、一人盗窃,当晚两人连续作案15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

  李某交代,他们选择电动三轮车作为目标,是因为电动三轮车车体较大,不容易放进车库,夜晚大多都是露天存放;且三轮车主人大多是老年人,冬天晚上睡得早,警惕性较低。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高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中。

  通讯员怀玉记者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