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客管公安联合整治客运市场 1小时不到查获两辆“黑车”
2018-12-20 09:5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市民的出行需求也日益增多。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客运市场管理,保障合法经营者和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昨天起,市交通客管部门联合公安等部门强化联合执法,加大整治力度,对武警医院等区域非法营运等行为出重拳整治,短短1小时不到,客管和公安部门联手抓住了2辆非法营运车辆,并驱散了10多名喊客“黄牛”。

  A

  重拳整治客运市场

  抓住两辆“黑车”,驱散多名“黄牛”

  上午8点,武警医院门前的站台附近,有很多等车的市民,其中有五六人特别“奇怪”,他们大多没有随身物品,也不在意来了哪一辆公交车,经停公交车都已经来了一轮,他们也没有上车,而是在等车人群中来回晃悠。

  “这些基本都是‘黄牛’,每天在这附近拉客去高邮。”客管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黄牛不但在公交站台拉客,有时还晃到一旁的斑马线“遛弯”。

  记者观察发现,不少“黄牛”在斑马线边上溜达,过往的汽车看到斑马线有人,都停了下来等他们过马路,可是这些人压根就不是过马路,只是聚集在这里等着拉客。

  此时,一位女士走了过来,几名黄牛立即围了上去,问对方是不是要坐车。见此情况,公安人员立马上前。“黄牛”们一看到警察就跑开了,一旁公交站台上的几名黄牛看到动静,也立刻撤离。“我们一来他们就走,我们一走他们就来。”公安部门介绍,近期将针对武警医院黄牛聚集地开展大力度的整治,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客管和公安人员继续向前,来到汽车东站。“先别下车,这辆车好像有点问题。”刚进停车场,就有一辆黑色汽车进入了工作人员的视野,乘客在用手机付钱,工作人员下车,拦下了乘客,询问得知,这位乘客从杉湾花园上了这辆“黑车”,30元让司机送他到汽车东站。在乘客提供的“证据”面前,黑车驾驶员承认了非法营运的事实。随后,在汽车东站门口,执法人员又抓住了一辆正在下客的非法营运车辆。

  B

  每月至少2次联合执法

  今年已查处300余辆次“黑车”

  此次,市交通客管部门联合广陵区运管所、交警五大队、交警一大队、曲江派出所等部门,重点查处“黄牛”喊客拉客、私家车违停、“黑车”非法营运等各类非法经营行为。对于长期滞留在该区域喊客拉客的“黄牛”,由属地派出所进行教育惩戒;对违反交规在人行横道上违停的车辆,由属地交警现场拍照举证,张贴罚单,由市客管处、广陵区运管所、交警五大队等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检查,凡查实的非法营运行为,由客管处按规定处罚。

  今年以来,市客管处联合公安、运管等部门开展每月至少2次的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建立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召开联席会议,推动形成联动执法长效机制,全年累计联合执法30次,2018年,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00余辆次。

  今年9月以来,市客管部门联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展了全年力度最大、成效显著的市区客运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为期2个月的整治期间,先后出动执法人员4000多人次,围绕重点区域,教育劝离“黄牛”624人次,查获非法营运车辆170辆次,查处案件是去年同期的3倍,火(汽)车站、武警医院等区域拉客喊客、非法营运现象得到较好的遏制,社会各界对行业管理满意度明显提升。

  下一步,市客管处将继续联合公安交警、属地运管所、派出所等部门,采取定点和流动执勤相结合、定时和不定时相结合、早高峰和晚高峰全面控制等方式方法切实强化路面管控。尤其在重要时点、对重点区域,将始终保持打击“黑车”高压态势不减,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通讯员杨客宣记者黄媛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