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今天雨止明后再降雨 后天迎“冬至”
2018-12-20 09:5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晚的一场雨扫走了霾,没拉低温度。接下来的天气过程是,雨水歇歇再来,即使后天“冬至”,气温依旧偏温暖。

  今天雨止明后再降雨

  昨天下午1时50分,全省绝大部分气温都在10℃以上,昨晚7时30分,雨水下了好一阵,但气温依旧坚挺,主城区9.3℃、仪征9.7℃、江都9.3℃、高邮9.9℃、宝应9.2℃。网友们吐槽:这简直就像乍暖还寒的初春啊!

  昨起到本周末,扬州有两次降水过程,其中昨晚到今晨有小雨,降水过程主要集中在夜里,今天全市小雨渐止并转为阴到多云。下一轮降雨在21日-22日,为小到中雨。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此轮降雨量不大,以小到中雨为主,但降水范围较广,气温不降反升。今天扬州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7℃到15℃。

  后天冬至气温并不低

  12月22日6时23分,迎来“冬至”节气,意味着数九寒天的开始。不过,扬州依旧偏温暖,最高温达11℃。在扬州,老一辈人管“冬至”叫做“大冬”,通常有吃汤圆、祭祖等习俗。

  今年网络上出现了各种暖冬段子。不过,气象专家认为,气象意义上的冬天有三个月,今年是暖冬还是冷冬?还得看三个月里的平均情况。由于阶段性的寒冷和长期的暖并不冲突,今年暖冬的可能性很大,但不排除寒潮较多。记者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