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购"正品彪马"到手发现是假货 警方捣毁"造假工厂"
2018-12-17 09:3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图便宜网购名牌服装彪马,到货了却发现衣服与专卖店销售的商品有很大的差别。近日,氾水小伙陈某便遇上了这样的糟心事。气愤的他随即报警求助。警方通过大量工作,最终成功破获一起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购名牌

  到手却发现是假货

  小陈家住宝应,是一名“网购达人”。天气转凉后,小陈想买一件卫衣御寒,便在淘宝上逛了逛,最终发现了一家销售彪马卫衣的店铺。该店铺自称是彪马品牌的折扣店,店内商品齐全,但每件衣服都比专卖店的便宜百元左右,一件卫衣的价格在300元左右。“我想假货应该不敢卖这么贵,再加上店里的好评很多,我就信了。”小陈说,这间店铺自称是正品,且好评如潮,还有很多人“晒单”。他便信以为真,下单买了一件卫衣。

  让小陈没想到的是,等他收到货打开包裹后,却发现了异常。原来,寄来的衣服虽然款式与正品差不多,但材质细节等,均与专卖店销售的商品有很大的区别。此时,小陈意识到自己是买到假货了,随即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宝应公安局氾水派出所民警随即展开侦查,通过与品牌方联系,最终确定小陈购买的确系假货。随后,警方通过受害人提供的店铺信息循线追踪,很快发现,售卖假彪马的店铺位于福建泉州,遂组织警力赶往泉州展开调查。

  在泉州,警方很快找到了该淘宝店铺的具体位置,发现这件店铺每天都会发出大量贴有彪马品牌的服饰。但这家店铺只是销售产品,店内所售卖的衣服均出自于另外一个供货商。

  刷单买“好评”

  网店销售大量假名牌

  为了弄清楚假冒商品的来源,办案民警没有轻举妄动,而是在当地进行了蹲守。通过大量的工作,最终发现,网店的供货商也在泉州。供货商在泉州有一个实体店铺,同时也在网上经营店铺。但经过查证,供货商并没有参与制造,而是从一家“造假工厂”内进货,再转手卖给他人。在搜集了大量证据后,警方当机立断,展开抓捕,最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等。

  面对警方,陈某和李某,对自己在网上售卖假冒名牌产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悉,陈某是小陈买到假货的那家店铺的负责人。他交代,自己购买一件卫衣的价格在70元左右。对于店内200元-300元的定价,陈某有着自己的解释。他说,如果卖得太便宜,顾客肯定会认为店里卖的东西是假货,所以他便将定价调高,只比正品店铺便宜一两百左右,再打着正品折扣店的幌子敛财。

  除此之外,为了让更多人相信店内确实是正品,陈某还特地花钱进行刷单,并购买了大量“好评”,就是为了营造自己确实是“折扣品牌”的假象。经查,截至被抓获,陈某已累计售出了近30万元的假名牌。

  循线追踪

  警方捣毁造假工厂

  那么,这些假名牌究竟是从何而来呢?通过对供货商李某的讯问,警方最终得知,造假工厂也位于泉州。随后,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该工厂,最终成功将造假工厂的负责人刘某等人抓获。最终,刘某等人承认了自己生产伪劣产品的犯罪事实。刘某交代,自己的服装厂此前是做其他服装的,但销量一直不好。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他便铤而走险,制造起了“假名牌”。

  据悉,刘某生产一件卫衣的成本在30元-40元左右。也就是说,受害者花了近10倍的价格,买到了一件假名牌。目前,陈某、李某、刘某等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和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警方抓获,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针对该起案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品牌产品,要在正规的品牌销售点选购,并仔细核对产品的生产地、品牌、质量认证等信息。对于明显低于市场普通价格的,要提高警惕,谨慎选择,切勿贪图小便宜而吃了大亏。如发现涉假侵权违法犯罪,可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通讯员吕璐

  记者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