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找酒店兼职要给领班发红包?90后小伙一步步被骗千余元
2018-12-17 09:3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找兼职,本是为了赚“外快”,可市民小金(化名)网上找兼职,却落入招聘陷阱,工作没得到,反而搭进去上千元。今年8月,这个网上布局、坐等被害人“上钩”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民警抓获。近日,邗江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兼职没找到,被骗千余元

  小金是个“90后”。1月14日下午,小金在网上搜索招聘信息时,看到一则招聘广告,大致内容是,扬州某五星级酒店招聘内保、公关、商务司机,待遇丰厚。

  小金按照广告上的电话与对方联系,接电话的是个男子,自称是此次招聘的负责人,在简单了解了小金的情况后,约小金次日到酒店见面。

  次日上午9点多,小金来到酒店,然而,一直等到下午6点,连对方影子都没见着。小金打电话催促对方,这时对方提出,由于酒店比较高端,做内保需要统一制作服装和胸牌,让小金先交服装费给酒店财务会计,然后回去等消息。说罢,他把会计的微信发了过来。小金没多想,按对方要求,转了500元。

  1月16日下午,小金再次来到酒店,并打电话询问工作情况。负责人表示,马上安排领班与小金接洽,但在见面前,最好先通过会计,发一个数额为吉祥数字的红包,比如888元、666元。

  小金急着找兼职,很快给会计转账666元,可过了半个多小时,仍没等到人,便打电话催促。负责人解释称,领班不愿意下来,想再要400元红包。小金为了得到这份兼职,只好答应。没想到,一直等到晚上6点多,领班人没来,负责人电话也不接了。此时,小金才意识到被骗。

  “重操旧业”连骗4人

  小金越想越气,7月初,他向邗江公安分局报案。该局经初步审查后,对该案立案侦查,后锁定湖北籍男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4日,李某被湖北警方在家中抓获。

  李某今年41岁,湖北仙桃人,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去年3月5日刑满释放。李某交代,重获自由后,他回到仙桃老家,本想找个工作,但找了几次,没找到合适的,就想到“重操旧业”。随后,他在便民网等网站上,发布涉及全国多个地区的虚假酒店招聘广告,诱骗应聘者,然后以服务费、保证金、好处费等理由,骗取应聘者钱财。

  经查,今年1月至8月,李某利用上述方式,共诈骗作案4起,骗得钱款共计5666元。截至案发时,赃款已被他用于个人消费。近日,邗江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李某的行为已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通讯员孙道俊方凡龚磊记者刘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