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台变煤场 周围烟尘弥漫 高邮一浴城违规使用燃煤锅炉
2018-12-17 09:3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我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了解到,最近有群众反映,高邮一家浴城将顶楼天台改造成露天煤场,每天煤灰烟尘弥漫,非常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此外,上周报道的江都樊川镇一家企业污水乱排导致“牛奶河”,目前企业已整改。

  直击现场

  周围烟尘弥漫

  浴城违规使用燃煤锅炉

  接到群众反映后,暗访人员来到高邮沁园小区。“西北侧商业楼里有家华昇沁园浴城,开业两三年来一直在烧煤,烟尘四散。我们的门窗不敢开,衣服被褥也晒不出去。”周围市民苦恼不已。

  随后,暗访人员来到这家华昇沁园浴城,刚巧碰上工人在运煤。几十袋煤堆在地上,工人们正用滑轮一袋袋吊上楼顶。经过交涉,暗访人员顺利来到楼顶。只见眼前的天台已经成了露天煤场,一些煤渣随意倒在角落里。一处大棚里安装了两台锅炉,一台生物质锅炉闲着没用,一台燃煤锅炉则烧得正旺。“我们平时是烧秸秆的,但最近秸秆燃烧温度不够,所以才加点煤炭。”现场工作人员辩解说道。

  暗访人员告诉记者,煤炭燃烧会产生大量颗粒,以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对环境危害极大。国家早有规定,此类小型锅炉只能燃烧生物质颗粒,禁止燃煤。不仅如此,暗访人员还看到,锅炉房里有一套简易的水幕除尘装置,但四周依然有明显的煤烟气体。

  暗访人员已向当地环保部门通报相关情况,并将跟踪督导整改情况。

  情况回访

  违规企业全面整改

  乳白色“牛奶河”消失

  上周,暗访人员在江都樊川镇永安工业园发现,一家企业污水乱排,导致附近一段河流变成了“牛奶河”,曝光后整改情况如何?暗访人员对其进行了回访。

  根据此前暗访情况,暗访人员顺着企业围墙,发现了一处排水口,大量白色污水从排水口流出,并排进河道。对此,现场一名员工解释,因为企业设备出了故障,导致十多公斤的清洗废水泄漏,清洗废水里还粘着油漆、电泳漆等物质。暗访人员在喷漆车间看到,工人将车间门窗敞开透气,粉尘遍布,却没有任何废气吸收装置;南侧围墙下有一处排水口,雨水裹着粉尘直接流向墙外农田。

  问题曝光后,当地政府和园区高度重视,立即会同环保、公安等部门对安普车业公司进行核查,要求对方全面整改。记者回访时看到,企业废水处理池已经恢复正常使用,“牛奶河”消失了。喷漆车间已安装了废气吸收装置,对废气粉尘进行净化处理后向外排放。记者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