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包工头意外身亡建筑公司拖欠80余万工资?有关部门回应
2018-12-12 17:4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王超 扬州发布记者 陈云飞

  日前,网上有消息称,江苏东晟新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邗江高新区金荣科技园项目拖欠100多名农民工80余万元。事件发生后,邗江区人社部门和建设部门高度重视,于12月6日上午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立即委派人员到东晟新城建设集团项目部现场进行调查、了解,并对实际情况进行核实。

  经了解,网上报道并不符合实际情况。事实情况为:因东晟新诚项目的钢筋工带班人刘某某突然发生意外死亡,其手下务工人员在项目上所完成工作量及工资发放标准有待施工项目部核定,经过项目部最终认定,在金荣工业园项目上实际发生38万元民工工资未支付;另40万元是在广陵区杭集项目上,不属于江苏东晟新城建设集团项目部拖欠80万元农民工工资。12月3日,江苏东晟新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在汊河派出所的协调下,已先行解决了20万元工资,剩余约18万元工资,项目部按照班组所完成工作量、务工人员花名册等进行了登记,并已与班组所有务工人员约定好,承诺在2018年12月20日前全部支付到位。

  为尽快缩小社会不良影响,在邗江区人社部门监察大队和邗江建设局市场管理科的积极协调之下,该公司决定从速兑现民工工资。目前,江苏东晟新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施工项目部现场已全部发放了剩余的18.12万元工资,该班组名下所有工人工资已全部发放到位。

  邗江区人社局监察大队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如果遇到工资拖欠、劳动权益受损等行为,请大家依法理性维权,可拨打12333此电话进行投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