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启动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 集中整治4种“小学化”
2018-11-28 08:4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田文荟)市教育局昨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明年2月底前全面完成治理。

  幼儿园“小学化”整治对象包括:教育课程“小学化”,集中传授小学阶段课程,如教授汉语拼音、识字、计算、英语等;教育方式“小学化”,采用集中读写、集体训练等方式进行知识与技能学习;教育环境“小学化”,大面积塑胶或水泥场地,室内外缺少生活化、游戏化的生态环境;管理方式“小学化”,统一编排各类活动内容与时间,不能因幼儿自主活动进展情况而弹性管理。

  市教育部门要求,全市所有幼儿园首先要开展自查工作。对于存在“小学化”倾向的幼儿园,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需责令限期整改。

  此外,市教育部门将认真落实挂牌责任督学制度,把纠正“小学化”问题作为督导的重要内容,建立定期督导与报告制度,对办园教学行为不规范、存在“小学化”倾向的幼儿园予以通报批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