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三举措”积极应对近期浓雾天气
2018-11-27 16: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扬州讯(扬海轩 魏同豹)近日,大雾天气频发,严重影响辖区船舶的航行安全,扬州海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浓雾天气的防控工作。

  该局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收集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通过海巡艇现场宣传、微信、电话等途径,及时将相关信息传达至码头、港航企业以及过往船舶,要求严格落实《长江干线恶劣天气等条件下船舶禁限航管理规定》要求,并督促及早采取相关措施。

  该局同时强化了现场监管及电子巡航。海事执法人员及时联系辖区码头和涉水施工单位,要求协助管理好靠泊和作业船舶,禁止冒雾航行和作业;海巡艇定点驻守重点水域,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纠正冒雾航行和违规锚泊行为;做好大雾后船流现场疏导,综合运用CCTV等信息化手段,做好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扬州海事部门还加强了值班,落实应急保障,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应急准备和险情事故的救助工作,要求所有救助力量保持24小时应急待命,保证可以随时调派救助力量、处置突发应急事件、减少人命财产损失。

  扬州海事在此提醒过往船舶,行船遇大雾,应加强瞭望,加强船位及动态报告,与他船保持安全距离,停泊时应加强值班并按规定显示信号灯,鸣放雾号,以策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