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学子给备考学长学姐送“考研锦鲤”
2018-11-27 17: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扬州讯(张郗郡 郑婷婷)近日,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大学生通讯社的“准记者”们发起了名为“考研惊喜快递”的活动,为专心备战2018年考研的学长学姐们送去了独特的“考研锦鲤”。

  11月24日晚,通讯社成员在副社长王秀梅的带领下,前往荷花池校区逸夫图书馆为学长学姐们送去“惊喜”快递。“天哪,这个锦鲤好可爱啊!”正在备战考研的大四学生林朝阳惊喜地说道。据王秀梅同学透露,这次的“惊喜”快递是由学弟学妹们手工制作完成的“锦鲤挂件”,以此来祝愿学长学姐们考研成功。一个小小的锦鲤饰以黄白相间的鱼鳞,实用性和美观性兼具,似乎全身都散发着“好运”、“成功”的寓意。“离考研只剩一个月了,这几天真的很紧张,希望这个考研锦鲤能给我带来好运,大家一起加油。”林朝阳同学笑着说道。

  据了解,今年新闻与传媒学院约有70名大四学生参加2018年考研,其中广电1501班就有30个。“我从六月份开始备考,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一点睡觉,每天都要保持半小时的运动,”备考的史亚洁同学向记者介绍道,“稳定的睡眠、坚持锻炼都有助于保持身心上的愉悦,并且适当的劳逸结合,更有利于提高复习效率。”

  谈起本次活动的初衷,负责人王秀梅同学说道:“其实这也是受之前网上大火的各种锦鲤活动的启发,锦鲤一直以来都是吉祥幸运的象征,通过锦鲤的‘福气’希望奋战在考研一线的所有学长学姐们都能发挥最好的水平。”策划团队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为即将走上考研赛场的学长学姐们传递好运,送上祝福和支持。

  对于每一个考研学子,考研无疑是一场艰难跋涉的马拉松,在奔跑的漫漫长途中,或许每个人都会经历沮丧、低落、自我怀疑甚至差点放弃。然而,当看到学妹们制作的好运“锦鲤”时,史亚洁同学带着一丝哽咽地说道:“考研路上真得很辛苦,但这也让我明白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背后永远有来自家人、朋友和学院的关心与支持。”随后她将锦鲤挂在了自己的书包上,回去继续复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