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者越洋连线扬州女企业家 讲述与“华人神探”的甜蜜细节
2018-11-23 09:3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华人神探”李昌钰博士与扬州女企业家、作家蒋霞萍公布婚讯,消息一经传出,受到多方关注。昨天,记者连线采访身在美国的蒋霞萍。她向本报独家透露了与李昌钰博士相处的甜蜜细节,并通过本报向家乡的亲朋好友表示感谢。

  正在撰写李昌钰传记

  通过本报向亲友表示感谢

  由于时差,蒋霞萍与李昌钰博士的婚讯在国内的媒体上被公布时,正是美国的夜间。蒋霞萍告诉记者,早晨起床后,她收到了众多亲朋好友以不同形式送去的祝福。为此,她想借助本报向家乡的所有亲朋好友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切都安好。

  蒋霞萍介绍,由于当年的美国讨债之行,她与李博士及其夫人相识。此后相交十余年,他们时常有接触,一直是非常好的朋友。蒋霞萍后来所创作的长篇小说《凤凰涅槃》部分采用了与李博士及其夫人相识的经历,但有很多细节并未在其中透露。她告诉记者,未来或有望在另一部作品中更为翔实地介绍那段经历。去年李博士的夫人去世时,蒋霞萍正身处波兰,后来她前往美国,成为李博士的特别助理。在照顾李博士生活的同时,也帮助李博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美这段时间,蒋霞萍还与其他几位好友为李博士传记的撰写做准备。蒋霞萍透露,这部传记由李博士口述,她和其他几位朋友再进行整理、润色。这本书计划由四部分组成,蒋霞萍主要负责第一部分和最后一部分的写作。如一切顺利,这本书有望于明年出版。

  得到双方子女及亲人祝福

  婚后有望常回扬州看看

  “我想,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仍旧是一位非常称职的特别助理。”从去年开始,李博士陪伴蒋霞萍三次回扬。在扬期间,李博士均是住在蒋霞萍在扬州的家“霞苑”。

  中国人新婚后,都有“回门”一说。蒋霞萍介绍,下月1日与李博士举行婚礼后,他们有考虑择期回到扬州,与家乡的亲朋好友再做庆贺。她也希望在未来多与李博士回到扬州。

  在蒋霞萍看来,婚礼是属于两个人的事,婚礼一切从简,只邀请了双方的子女。在决定与李博士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时,蒋霞萍已将此事告知了自己的孩子们,并且邀请他们到美国参加婚礼。婚礼均得到了双方子女及亲人的祝福。当谈及李博士身上有何特质最为吸引她时,蒋霞萍坦言,李博士的身上具有着东方人的儒雅气息,同时兼具了西方人的豁达从容的气质。在蒋霞萍看来,她与李博士均已进入晚年,在这个时候决定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完全是顺其自然。至于李博士的求婚细节,蒋霞萍不愿意多透露。

  生活中李昌钰非常浪漫

  两人已成形影不离伴侣

  蒋霞萍和李博士婚后将居住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利奇菲尔德县。在蒋霞萍看来,她和李博士均不再年轻,希望在婚后能够多一些属于两人的时间。蒋霞萍透露,李博士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浪漫且细心的人。他知道蒋霞萍喜欢鲜花,但他本人却对花粉过敏,可每次蒋霞萍从国内回到美国后,都能在房间里看到美丽的鲜花。蒋霞萍在美国的房间里有很多各式各样玩具,这些均为李博士所送。此外,蒋霞萍还透露,有一次,一位朋友邀请李博士吃糖,他看到糖果的外包装是小耗子,看上去特别可爱,马上问朋友这种糖有几种,并让朋友把所有品种找出来让他带回家,悄悄地放在了蒋霞萍的书桌上。

  如今李博士出席任何活动,身边都能见到蒋霞萍的身影,两人已成为形影不离伴侣。记者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