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展海巡艇应急搜救演习
2018-11-21 08: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扬州讯(扬海轩)近日,扬州海事开展海巡艇应急搜救演习,以进一步提升海巡艇的应急反应能力。

  本次演习模拟一名船员从在航船舶上不慎落水。上午9时,扬州海事局指挥中心指示,长江109-110号黑浮连线附近水域一名船员落水。扬州港口海事处接警后火速派出海巡06405、海巡06406赶赴现场搜救。到达现场后,两条艇协调配合,找准时机靠近落水人员,尽可能避免船浪对落水人员造成伤害。同时使用救生杆钩、带救生浮索救生圈等工具将落水者成功搜救。

  演习结束,海事部门对演习进行了点评,本次演习前期准备比较充分,接警出艇迅速,协调配合处置得当,同时也提出值班人员要进一步与船员要保持密切联系,在舷外工作时,要穿着救生衣,冬季艇趸要加强防滑措施,要持续加强镇扬汽渡、大洋船厂等重点水域的巡查,超吃水、超载、超宽靠泊等重点行为的查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