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效处置灭大火 救援及时得锦旗
2018-11-21 08:4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扬州讯(扬海轩 唐浩天) 11月20日, “皖颖上货”轮船主给扬州海事局江都海事处送来一面绣有“危难见真情 海事显神威”的锦旗,以表达对11月11日晚海事人员及时救援“皖颖上货”轮失火的感激之情。

  2018年11月11日晚,扬州海事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某码头港池内有船舶失火。险情就是命令,扬州海事江都处执法人员立刻随艇赶往现场,发现港池内“皖颖上货”轮船尾生活区燃起熊熊大火,海事人员迅速参与救助,联合岸上消防部门全力灭火,由于火势较大,海事与消防的救援人员无法直接进入内部扑灭火源,只能通过海巡艇上的高压水枪不断往生活区注水以使内部逐渐降温。同时,“海巡06403”拉响警报,于港池外不断通过甚高频提醒附近在航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经过执法人员的有效处置,21时15分,明火基本扑灭,21时50分浓烟基本驱散。

  “皖颖上货”船主对扬州海事的及时救助表示万分感谢,表示海事人员及时救助使他们倍感温暖。执法人员表示,关键时刻伸出援手是海事部门的职责所在,海事部门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更优的服务,提供更及时的救助,同时也希望“皖颖上货”在今后注意安全航行,共同打造水上安全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