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将发行 硬币最大面额100元
2018-11-19 09:4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张玉菁)记者昨日从市农行了解到,央行下月将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市民可在12月5日凌晨开始通过中国农业银行网站或网点预约第一批10元面值的“普通纪念版”,而传说中的“100元”硬币,则是这套纪念币的“特别版”。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近日的公告,自2018年11月16日起陆续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普通纪念币”为双色铜合金材质,发行量为1.8亿枚,面值为10元。该枚普制币也是在今年生肖纪念币、高铁纪念币发行之后发行的第三枚纪念币。

  记者了解到,这套纪念币在江苏省还将由农行网点代理发行,江苏将合计投放990万枚,其中,首批投放550万枚,市民可在12月5日凌晨开始通过中国农业银行网站或网点进行第一批“约币”。成功预约到钱币的市民,可以从12月28日起在指定银行网点进行兑换。根据央行公告,市民每人可预约20枚纪念币,同时可以帮助5人进行预约。

  而传说中的“100元”硬币只是此次发行的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中的一枚“特别版”纪念币,和以往很多纪念币一样,“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也分为金质、银质、铜质三种,“100元硬币”是一款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此外,还有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发行较少,也不是和铜质纪念币一样“等值兑换”,比如此次100元的金质纪念币,初始发售价实际为3560元,到了市场流通时可能价格还会高一些,并且发行渠道也主要以金店、贵金属销售平台等为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