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心旻:振奋精神强化责任 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创建
2018-11-16 09:2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何世春)14日下午,代市长夏心旻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迎测动员会暨点评会。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振奋精神,强化责任,以最佳状态迎接测评,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各项创建工作。市领导李航、姜龙、宫文飞、何金发、余珽参加会议。

  夏心旻指出,近几年,我们围绕举办省运会和省园博会,大力开展城市建设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目前扬州的城市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都处于历史最佳状态,我们要以最充分的信心迎接测评,咬定创特色、进前列的目标,将“两大盛会”红利转化为测评成果。年初我们确定了“建设高品质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群”的三年奋斗目标,今年是新一轮创建的第一次测评,要尽最大努力,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测评。各地、各部门要立足现有测评标准,对标找差,一项一项排查问题,以最充分的整改迎接测评,确保全部达标。

  夏心旻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兴城之策,要让文明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民生幸福、助力城市发展。要对照实地考察标准,突出相关点位的整改提高,确保随时随地经得起看;对照问卷调查内容,加强发动宣传,确保家喻户晓经得起问;对照负面清单项目,坚持常态长效管理不走样、不变形,确保真管真改经得起查。

  夏心旻要求,迎测工作牵涉到方方面面,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系统化思维,充分整合各方面力量和各种资源,打一场迎测攻坚战,争取最好的成绩。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领导、守土有责,形成全市联动;牵头部门要勇挑重担、各负其责,注重密切协作;市指挥部要冲在一线、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明年一二月份,我市还要迎接全省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专项测评。各地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断促进城市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统筹协调发展,着力推动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

  会上颁发了文明城市建设“红旗”“黄旗”。月度测评成绩第一名和进位名次最多的单位获得“红旗”,最后一名和退步名次最多的单位获得“黄旗”。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的梅苑社区、春江花园社区和扬子津街道农贸市场、蝶湖公园创新创业主题广场等创建示范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