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方将“吹”来一股脏空气 未“霾”绸缪扬州昨夜查环保
2018-11-16 09:2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雾霾高发季已经到来。受北方污染传输和内源污染积累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未来将有一次较重的大气污染过程,按照《扬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减排清单》,我市加强了工业企业强制减排等管控措施。

  昨晚,记者跟随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上路,随机对企业进行抽查。

  空气预报

  北方污染将来,企业实行减排

  11月14日,省大气办印发《关于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大气污染过程的通知》,预计15日-18日,受北方污染传输和内源污染积累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重的大气污染过程。我市按照《扬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减排清单》,加强了工业企业强制减排等管控措施。

  记者了解到,根据全市此前要求,我市从7月1日-12月31日,恒润海洋重工等43家企业通过采取停产限产、停产整治等措施,确保企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排放量比去年减少20%以上;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通过采取停产限产、停产整治等措施,确保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比去年减少20%以上。

  上路夜查

  废气处理正常,部分机器停产

  北方污染来袭前夕,我市夜间企业废气排放情况如何?昨晚,记者跟随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随机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进行了抽查。

  时间:晚8时30分地点:国宇电子有限公司

  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昨晚8时30分,记者跟随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国宇电子有限公司突击检查。进入该厂区时,该单位正在生产。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要求,该厂在目前最严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期间,已经根据“一厂一策”要求进行限产。

  国宇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芯片的企业。走到该厂三楼,几台大型机器就映入眼帘。根据厂内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两套酸性废气处理设施和一套有机废气处理设施。

  “厂区产生的酸性废气,应该经过碱液喷淋处理后,高空排放。”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在现场介绍。“喷淋液应该呈碱性。”随后,工作人员拿出PH试纸当场放入循环水水箱内进行测试,“试纸呈碱性,符合要求,配套设施风机正常运行。”

  随后,在该厂的有机废气处理设施处,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该设备也正常运行。随后,工作人员又对该厂的加药记录和活性炭更换记录进行抽查,发现一切正常。

  时间:晚9时30分地点:璨阳光电有限公司

  两台机器本月起已停产

  昨晚9时30分,记者随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来到江苏璨阳光电有限公司。企业楼顶,一套酸性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工作人员将PH试纸放入喷淋池中测试,同样呈碱性。

  在该厂区天台处,两套氨气回收装置正在运行,氨气经过这4个回收罐逐级处理后,装置显示屏上显示氨气浓度为16.3。企业负责人介绍,这两套设备是全自动控制,“当浓度达到20的时候会自动换水,确保氨气可以被吸收。”在现场,记者也没有闻到刺鼻的氨气味道。

  该企业限产停产情况如何?在该厂区生产车间,记者在一台机器上看到“暂停作业”字样。“这台机器从11月1日起就停产了,到现在一直没有开过。”企业负责人介绍,该台设备运作时主要产生VOC挥发性有机物。

  “黄灯代表停止运作,如果是绿灯就代表在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厂区两台产生VOC挥发性有机物的机器都已停产,并且暂未有恢复运行的打算。

  记者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