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献血的方式庆祝60岁生日 扬州志愿者李华新坚持献血13年
2018-11-16 09:2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殷铭丁云)“对自己无妨碍,对别人有帮助,关键是能救命!”扬州志愿者李华新凭着一心救人的信念,13年来一直默默坚持无偿献血。昨天是他60岁的生日,他以献血的方式庆祝自己的生日。昨天也是他第72次参与无偿献血。

  李华新是一名安保人员,2006年,他和妻子在大街上看到无偿献血车,当得知血液紧缺,便毫不犹豫地走上献血车,献出了400毫升全血。

  “第一次献血后虽然有点疲劳,但几天后就恢复了精力。”李华新告诉记者,后来他又查阅了相关资料,逐渐了解了献血的意义,更坚定了他无偿献血的决心。从此,他便与血液中心结下不解之缘,走上了助人为乐、传递爱心的光荣之旅。

  后来,李华新又献血小板。“为了献出合格的血液,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不抽烟、不喝酒,加强锻炼,按时作息。”李华新说。

  昨天,市中心血站特意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鲜花,感谢他的无私奉献。

  据市中心血站统计,13年来,李华新累计单采136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无偿献血72次。

  因为一直默默坚持献血,李华新曾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次获得“扬州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在他的带动下,身边不少家人朋友也参与到无偿献血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