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打造主城区步行“十分钟如厕圈”
2018-11-15 16: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扬州讯(李源) 15日,扬州市环卫处发布信息,正式启动编制《扬州市主城区步行“十分钟如厕圈”规划》,让市民游客“方便”更方便。扬州市环卫处处长杨卫东介绍,这几年,由于城市规模的持续扩大与人口规模、外来游客的持续增长,环卫设施配套标准日渐提高,公厕设施建设也应当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此,编制《扬州市主城区步行“十分钟如厕圈”规划》也势在必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扬州市区共有公厕502座,老城区、文昌商圈、旅游景点等地方的公厕密度,已远远超出“十分钟如厕圈”的标准。对照“十分钟如厕圈”标准,主城区其他区域则难以达到这一标准。如今年新建西延到翠岗路的杨柳青路全线,从扬子江北路到翠岗路全线约六七公里路边,没有一座公厕。据介绍,《扬州市主城区步行“十分钟如厕圈”规划》制定后,环卫部门将按照规划做好实施,通过独立新建以及在建设停车场、综合体、口袋公园时配套建设等多种渠道,增加厕所数量,同时做好导厕牌的完善工作,让人们如厕更方便。同时,还将进一步推动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工作。到目前,扬州市沿街单位已有86家内部厕所对外开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