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旋翼机飞行员培训班开训 扬州市民可家门口学开飞机
2018-11-15 09:2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广萱记者乔国军) 无人机、滑翔机、旋翼机……随着航空运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涉及这类运动。记者昨天获悉,为填补扬州通航培训产业的历史空白,在国家民航总局与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由江苏启天云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民航旋翼机飞行员培训班,将于11月28日开训。这标志着,扬州通航培训产业正式“领航起飞”。

  价格不菲考取旋翼机飞行驾照需要花费15万元

  昨在广陵区飞行驾驶培训场地上,江苏启天云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苟春霞指着一驾双座旋翼教练机向记者介绍,旋翼机驾照不涉及盈利性驾驶,相对于商用飞行驾照,旋翼机私人驾照一般累计培训40小时飞行时间就能取得。但前提是,学习人员必须通过体检、通航理论考试等环节。

  那么,学习私人飞行驾照需要支付多少学费呢?苟春霞说,“花费15万元,学习飞行大约1个月时间。”据悉,以前,扬州人想学私人飞行驾照,需前往北京等地。随着首批民航旋翼机飞行员培训班的开班,扬州人可以在家门口学开飞机了。

  勇者尝鲜扬州已有3人报名参加旋翼机飞行员培训

  据了解,扬州目前已有3人报名参加旋翼机飞行员培训。苟春霞表示,“我们现在担心的是可供培训的资深飞行教练太少。”据悉,该公司现有2架旋翼教练机和2名飞行教练,按每架旋翼机配备1.5名飞行教练计算,人员配置上有一定缺口。

  那么,购买一架旋翼机要多少钱?苟春霞说,轻型飞机贵的上百万元,便宜的从30万到70万元不等。对于爱好者或初学者来说,双座旋翼机是非常理想的选择,该机型价格仅为一辆中高档汽车的售价。

  人才紧缺2020年我省将有300名旋翼机飞行员缺口

  有飞行梦想的人,报名学习驾驶一般首选旋翼机,这是为何呢?苟春霞表示,“旋翼机的最大特点就是安全。”她举例说,以直升机为主的固定翼飞机在空中发生险情时,很容易发生失速(以较大加速度坠落)。但旋翼机飞行时,升力主要是由旋翼产生,其小型的固定旋翼仅提供一部分升力。当发生空中遇险或失去动力时,旋翼机可利用机体惯性继续前飞,维持一定时间的安全飞行,让旋翼机像降落伞一样慢慢降至地面。因此,旋翼机又被称为最安全的飞机。

  据了解,目前,全国持有轻型飞行器驾照的不足3000人,其中从业者不到一半。根据《江苏省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省将在全国率先形成200公里航空运动飞行圈。在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方面,将建成通用航空机场12个以上、航空飞行营地120个、各类航空运动俱乐部100家,基本形成满足大众航空运动需求的网络体系。以一架旋翼机配置1.5名飞行员计算,那么,全省将出现300名旋翼机飞行员的巨大缺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