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休日宁启动车运能扩容 扬州火车站配额车票增加
2018-11-15 09:2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马丹婷记者黄媛媛)记者昨从扬州火车站获悉,周六、周日两天(17日-18日),南京至南通之间多趟列车车型将从目前的CRH2A型单组改为重联动车组运行,运力大大增加,缓解宁启动车组周末的运能紧张。

  动车组重联,是动车组的一种常见运行方式,即将两列同型号的动车组之间联挂运行,运行前进方向第一列动车组负责操纵。动车组列车重联后由原来一趟列车8节车厢变成16节车厢,运能翻倍。以南京至南通的动车为例,目前单组列车的运能在600多人次左右,重联后运能将达到1200多人次。相应地,扬州火车站的配额车票也会明显增加。

  周六提升运力的车次为:南京开D5502/3次、D5522/3次、D5542/3次,南通开D5514/1次、D5534/1次;周日提升运力的车次为:南通开D5504/1次、D5524/1次、D5544/1次,南京开D5512/3次、D5532/3次。火车站提醒,之前没能买到这些车次火车票的市民,今天不妨再尝试一次,运能增加后将大大提高购票成功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