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安墩闸昨起注入古运河水 注满新开河道要用三五天时间
2018-11-12 09:2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吴荡记者姜涛)昨天下午5时开始,顺利通过水下验收的安墩闸泵站开始向闸体注水。截至发稿时,闸室水面已达到3米。注水过程中未发现任何问题,闸站整体质量稳固可靠。据了解,新开的河道注满约需5万方水,整个过程要用3天-5天时间。

  昨天傍晚,记者在新建的安墩闸旁看到,4台水泵从古运河里将水抽入闸室中,汩汩清流徐徐流进闸体,河面渐渐升高,逐渐淹没了站下的叶轮和导流墩底部。

  日前,新安墩闸泵站水下工程完成验收,标志着整体工程已完成2/3,但是拆坝放水绝非易事。承建方邗江水建技术负责人王国强介绍,现场检查具备放水条件后,拆除现有闸室内护坦上的7口管井,并按要求进行封井处理结束后,用多台潜水泵向河道内注水。这个过程中,速度不宜过快,并要加强值班观测建筑物的沉降位移情况,待河道内注水与古运河水位平齐时,才能进行古运河口钢板桩围堰的拆除。

  拆除钢板桩围堰也是个技术活。钢板桩围堰拆除利用机械手停放在定位船上拔除,围堰内土方及护坦与河道连接段土方采用挖泥船疏浚,土方用船运至弃土区。将每根之间间隔40厘米的600根钢桩一根根拔除,则要用1周时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