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工玉雕“玩转”双十一 淘宝捡漏 最高能省数十万元
2018-11-07 09:1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对普通人来说,“双十一”是一个买买买的日子,而对于电商们来说,“双十一”是下半年销售的重头戏。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扬州传统工艺每年都会参与到“购物节”活动中,通过网络直播、秒杀等活动玩转电商平台的扬州传统工艺,今年也早早地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借助电子商务,打开了向外界传播传统文化的大门。

  玉器“淘宝”

  最高能减数十万

  近年来,国人对和田玉等传统珠宝的投资热情日渐浓厚。而扬州的玉雕工艺有着数千年的历史,2006年5月20日,扬州玉雕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作为扬州的特色工艺,扬州玉雕的名声享誉国内外。虽然扬州玉雕产品不愁卖,但一直靠传统的售卖方式,近年来随着“互联网 +”时代的到来,扬州工也开始借助互联网联通世界的力量,从触网,到参加“双十一”购物节,再到直播推广,寻求全新的发展模式。

  提前淘抢购、双十一支持津贴商品满400减50……在扬州玉器厂的官方旗舰店,“双十一”的预售战役早已打响。“相较于往年,我们的‘双十一’活动预案启动得比较早。”扬州玉器厂网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的网店活动从11月1日就已经开启,推出了“限时优惠”、“大师作品”、“和田籽精选”、“翡翠精选”等多个优惠专场,产品价格从数百元到几万元不等。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淘宝平台上80、90后已成传统文化消费的主力,“选择在这样的狂欢节参加活动,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传统文化展现出更年轻的形态,深度触达年轻群体。”他举例,以和田籽料来说,尽管籽料价格水涨船高,但深受收藏者喜爱,“因此我们‘双十一’特意拿出了多件籽料做活动,加上店内优惠和双十一购物津贴,买籽料也能省上万元,而这些籽料产品平时很少打折。”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活动的扬州工玉雕,单件价格最高达到了近300万元,“用双十一津贴满400减50元,最高可以省数十万元,这个价格和捡漏差不多了。”该负责人表示。

  促销很“潮”

  提前推出爆款商品

  作为扬州传统文化的代表,每年都会有上千件的漆器产品从电商平台远销国内外。为了迎接“双十一”,扬州漆器厂电子商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在天猫、京东等各大平台发布了全年最低价、特价低至对折等活动。

  “我们提前一月就进入‘战斗模式’,并根据往年经验以及市场变化情况,在今年‘双十一’期间推出一些爆款产品。”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今年大火的电视剧《延禧攻略》清宫布景中就出现了不少扬州漆器工艺品,“在我们官方旗舰店的首页上,此次促销的海报,就是结合《延禧攻略》同款家具精品来设计的。”

  价格坚挺

  人手不够影响销售

  不过在一片优惠促销中,记者也发现一些受关注度高的扬州传统工艺产品却价格坚挺。“本想选几件商品,参加‘双十一’活动,但是大家商量了一番,还是决定放弃。”对于扬州绒花姑娘征珊珊来说,这几个月来他们一直在赶制淘宝上的绒花订单,由于每件都是手工制作上色,十分费工夫,“说实话,虽然想到参与‘双十一’活动,可以扩大我们的绒花销售市场,但是人手实在太少了,这样的活动只能无奈放弃。”

  征姗姗说,他们的绒花订单已经排到了大半年以后,“店里基本上没有现货,很多客户愿意等上一年拿到定制的绒花。”她说,绒花是中国古人的智慧,希望一代一代能传下去,不要消失。

  看到传统的手工艺绒花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征珊珊心里十分高兴,“也希望有更多人的人愿意把这门手艺传承下去。”记者邱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