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去年下线整车42.2万辆 大众夺产量产值双料冠军
2018-11-07 09:1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得了一份江苏省汽车产业报告(扬州篇)。报告中显示,扬州去年整车产量为42.2万辆,上汽大众仪征公司在全市的整车生产企业中,夺得产量和产值的双料冠军。

  亚普建成6个海外工厂

  仪征汽车产业园基本建成

  报告显示,全市现有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210家,包括亚普油箱、潍柴扬柴、双环活塞环、奥力威传感等一批基础较好、实力较强、品牌知名度较高的零部件制造企业。范围涵盖汽车动力系统、底盘、车身内外饰、汽车电子等,主要产品包括轻型柴油发动机、塑料燃油箱总成、变速箱壳体、散热器、内饰件、钣金件、坐椅、轮毂等。

  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亚普);拥有汽车及零部件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节能技术推广应用、车用热交换器研发和性能试验检测、省级汽车燃油系统检测、仪征汽车及零部件等科技公共服务平台。

  亚普以扬州总部为基础,辐射建成6个海外工厂,形成全球开发和生产供应网络。依托上汽大众仪征公司,国际化的现代化仪征汽车工业园区基本建成,目前已形成了整车及配套零部件,“1+100”的产业格局,具备了5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同时,集聚了西门子、江森、彼欧、延锋、纳铁福、安通林、吉凯恩、旭硝子等一批国际知名的零部件百强企业落户,主要生产新桑塔纳、浩纳、斯柯达昕锐、昕动等四款车型。

  2家整车生产资质企业

  新能源汽车产量达5159辆

  扬州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覆盖整车制造、关键零部件配套、充电设施生产与建设等多领域。整车制造方面,拥有新能源整车生产资质企业2家(亚星客车、九龙汽车),产品涵盖公交、客运、物流、通勤、商务等多领域。其中,九龙汽车通过与知名院校以及企业的合作,形成从整车制造到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配套的全产业链生产布局。

  2017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显示,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5159辆、4926辆。此外,我市还有道爵、威昂新能源科技、五环龙等3家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其中,道爵(含威昂)的低速电动车产销量位居国内前列。

  零部件方面,中兴派能、孚安能源、金阳光锂电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相继投产,产业配套不断完善;充电设施方面,我市现有充电设施生产企业3家(智绿、北辰电气、鼎充能源),2017年产值达1.58亿元,销售额1.39亿元。

  氢燃料方面,我市现有氢燃料电池生产企业1家,为江苏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开展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等研发生产。2017年电池单体出货量2000台,产值达6.5亿元。

  通讯员 扬经信 记者 朱轩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