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政策发布会开成了“加油会”民营企业家信心倍增
2018-11-07 09:1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殷琴 长明 记者 吴忠祥

  “园区今天发布两个《办法》,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服务民营企业的真心实意、真招实措。”5日下午,维扬经济开发区举行产业政策发布会,发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办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管理办法》。在发布会上,扬杰科技负责人蒋伟明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的一席话在参会的100多名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共鸣。

  “今天大家都看到了,园区对扬杰科技、罗斯韦尔两家上市企业各奖励100万元,现场发布政策,现场兑现承诺。有了党和政府的支持,遇到再大困难,我们也有信心克服,接下来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蒋伟明将原先准备的发言稿丢在一旁,脱稿发言,声音洪亮,现场掌声一片。

  维扬经济开发区为何出台这两个《办法》?针对现场企业家关注的问题,维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亚彤接过话筒说,“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着内外环境新变化、转型升级新挑战以及土地劳动力成本上升、环保要求升级、债务压力陡增、融资支持偏弱等重重困难,出台这两个产业政策既是大政策大背景的要求,也是园区产业大提升大发展的需要。”

  事实上,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截至2017年底,维扬经济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增至73家,其中超过95%是民营企业。“在整体布局上,园区正按照‘一路一镇、两园两城’的发展思路,推进毛绒玩具特色小镇和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打造扬州微电子产业园。”张亚彤表示,“这两个产业政策,着眼园区产业发展需要,是为企业量身定做的。”

  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落实,是园区服务民营企业的抓手。维扬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介绍说:“新兴产业扶持办法共16条,设立了上市企业奖、重大项目奖、企业人才激励奖等六大奖项,奖助金额从数十万元到一百多万元。其中,既设置了企业做大做强奖,又设置了工业企业增量奖,既对开票税收首次突破一定规模的企业进行奖助,又对每年开票税收增幅达到一定比例的企业进行奖助。”记者发现,这一政策文件还首次设置了项目引荐奖,奖励推荐、招引新项目落户的企业。

  长毛绒玩具和传统纺织服装是维扬经济开发区传统产业,当天发布的传统产业管理办法也是“16条”,设置了投资配套奖、企业产出奖、平台建设奖、载体提升奖、军民融合奖、招商奖助等六大奖项。这位负责人表示,“每一条都是‘真金白银’,旨在进一步引导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重振园区传统产业昔日辉煌!”

  当天的发布会,1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一些企业家几天前收到了通知,特意从外地赶回来参会。张亚彤在发布会上向全体企业家表态:“两个《办法》,每一条都是我们服务企业发展的郑重承诺。我们将把企业家评判作为政策执行第一标准,只有企业从心底喊好的政策才是好政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