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全国“幸福百县榜”出炉 扬州这个地方上榜
2018-11-06 09:17:00  来源:高邮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小康》杂志社等组织评选的2018全国“幸福百县榜”出炉,高邮作为扬州唯一上榜的城市,位列“幸福百县榜”第21位。

  据悉,此次评选由《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并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进行“2018中国幸福小康指数”之“寻找幸福百县”调查,在全国27个省市开展幸福寻访,同时请专家团队参与了评选。“幸福百县榜”的评价体系主要由三部分构成,一是公众主观感受,占50%权重;二是专家团队访问数据所反映出的具有专业性的意见建议,占20%权重;三是客观评价指标,占30%权重,这部分的评价指标包括县市综合实力,总体经济状况,人均GDP,是否获得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荣誉,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度,本地人口、城市外来人口的生活现状及他们对幸福的主观评价。

  高邮市此次能够入选,原因何在?据《小康》杂志执行主编鄂璠介绍,综合调查访问结果及客观指标显示,近五年来,高邮不仅经济实力稳步提升,而且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成为了一座名副其实的幸福之城。据了解,高邮连续12年出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1号文件”,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力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市级公园、区级公园、社区公园、带状公园、专类公园等各类公园的建设让高邮成为开门见公园的宜居之城;帮扶最贫困家庭的过实举措让困难群众的脸上露出久违的微笑;“三开放”不但有效利用现有资源,更方便了群众,赢得群众点赞无数;“263专项行动”让高邮的天更蓝水更清。与此同时,四大基本产业和四个新兴产业同频共振,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综合实力节节攀升,为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插上了翅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等一个个荣誉更成了高邮一张张闪亮的对外名片。(记者 子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