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应急车道惊现奇葩“应急” 司机还“振振有词”雷啊
2018-11-02 09:4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连日来,扬州高速交警部门针对高速公路常见的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了整治。整治过程中,有两名驾驶员格外“突出”,他们不但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违停,还……最终,都被罚款扣分。

  “前面那辆车是什么情况?”前天下午4点多,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正在宁扬高速上巡逻,前方一辆汽车的反常举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这是一辆扬州牌照的面包车,正停在应急车道上,后方并没有摆放警示标志。

  “我们上去一看,车子里面的司机正在打电话。”看见交警出现在自己面前,司机也有点意外。民警对其进行了询问。“通过对话,我们感觉司机对应急车道停车有些误解。”民警表示,不少司机认为自己接到了比较紧急的电话,也算是“遇到紧急情况”,于是就停在应急车道上了。其实,这样是非常错误的。

  “而这名司机知道开车不能打电话,所以停车,但他停错了地方。”最终,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教育,并罚款200元扣6分。

  嫌空拉一车水耗油

  竟在高速上大肆放水

  前几天,民警在高速上查处了一起更加恶劣的违法违章行为,虽然都是应急车道违停,但是这名司机的做法,太麻木了。

  “我们同样是在宁扬高速上巡逻,发现前面不但违停了一辆货车,旁边的几个车道更是湿漉漉的。”民警当时以为,是这辆货车出现了漏油或漏水等故障,于是赶紧将警车停在货车后方进行警戒,同时上前查看。

  “越靠近车子,越发现不对劲。车子旁边站着一个人,正在摆弄着什么。”原来一名男子正站在车边,给车后厢放着水。“你在干什么!”民警一声喊,赶紧上前制止。

  原来,这辆安徽牌照的货车上运的是水产。将所有的货全部运到了目的地,回头的路上司机觉得空拉一车水比较耗油,不划算,于是趁着四下无人,在高速上放起水来。

  “水产市场不给放水,市区里面我又不敢放,只好在高速上放。”司机“振振有词”。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水淌了四个车道,万一有车开上去打滑,后果不堪设想。如果冬天在路上洒水,问题可能会更严重,甚至会导致结冰,可能会造成多起事故。”民警对司机进行了严肃批评,并罚款200元扣6分。

  通讯员 樊保华 记者 剑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