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天干物燥 气温上蹿下跳 周末冷空气为扬城带来阴雨
2018-11-01 09:1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这几天的气温,早中晚各是一个节奏。气温跳脱,湿度却很稳重,一连几日,天干物燥,气温上蹿下跳。今天进入11月,冷空气势力在加强,并将带来阴雨洗尘降燥。

  【实况】

  天干物燥,气温上蹿下跳

  最近的天气十分晴朗,但这真的就是好天吗?很多网友吐槽,早上出门穿“初冬装”,中午要脱成“初秋装”,晚上可能换成“深秋装”。如果取气温平均值穿衣服出门,很可能“早晚冻死了,中午暖死了”。

  看一看数据,昨天清晨7时,主城区气温仅9℃左右;随着太阳出来,2小时后气温已飙升至16℃,到了下午2时,已达到20℃,加上湿度低,无风晴朗,晒一会儿就容易出汗;而到了傍晚6时,天已黑透,气温又很快降至10℃左右。

  困扰市民的,还有“秋燥”,不仅人身上起皮、口鼻干燥,花花草草也十分干渴。从昨天上午10时起,扬州大部分地区空气相对湿度就降至40%左右,且一直持续到傍晚5时左右,长达近7个小时。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干燥,降水较弱。小伙伴们请多饮水,适当多吃新鲜绿叶蔬菜和水果;另外,保证充足睡眠和乐观的情绪也能减轻秋燥的不适之感。

  【预报】

  周末开始,冷空气带来阴雨

  进入新的一月,天气也在悄然发生变化。目前,北方又一股冷空气正在南下。受其影响,从周六开始,我省将转为一段阴雨天气过程;下周一,部分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可能出现明显降雨。具体到我市,周六起至下周一,将是多云到阴有雨的天气。

  据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少云,东北到东风3级到4级,早晨最低气温7℃-8℃,白天最高气温20℃-21℃;明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7℃-8℃,白天最高气温20℃-21℃;后天,多云到阴,早晨最低气温9℃-10℃,白天最高气温20℃-21℃。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