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陈展内容和形式进行全面提升 朱自清故居本月重新开放
2018-11-01 09:1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车林)今年是朱自清先生诞辰120周年。自6月份起,朱自清故居实施提升工程,这也是2018年扬州文化博览城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工程预计本月上旬结束,中旬展馆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

  朱自清故居负责人韩丰介绍,6月中旬到7月中旬,主要对故居进行修缮保养和油漆;8月至11月上旬,则进行全面提升。昨天在现场看到,装修工程已接近尾声,进入各种灯光、电器及触摸屏调试阶段。

  改造提升后的展厅特色十足,“荷塘”与“背影”这两个特色鲜明的元素被大量体现。韩丰介绍,这次提升工程,主要是对陈展进行提升,增加陈展内容,向游客展示朱自清先生一生的足迹,并借此让游客感悟先生留给后人的文学财富和人生启迪。

  “展览形式也进行了调整、出新,更加契合现代人的参观体验。”韩丰告诉记者,此前的陈展形式是2002年设计的,10多年过去了,老旧的陈展形式已经跟不上当今的陈展形式。记者发现,展厅内设置了2台触摸屏,将朱自清先生的经典作品及相关资料输入其中,游客可方便快捷地查询先生的相关资料。“我们为了力求触摸屏输入的内容准确、权威,专门走访了全国各地的朱自清故居、纪念馆,收集资料和图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