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各高校相继举办招聘会 需求量大培训机构高薪"抢人"
2018-10-31 09:1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招聘会现场

  核心提示

  10月末,扬州各所高校纷纷举办招聘会,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近日,扬州职业大学艺术学院以及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便相继举行了今秋首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为吸引大学生,不少单位直接在招聘职位后标注月薪,以及各种福利待遇。相比以往,参加招聘会的大学生们变得更加理智,除了薪资待遇外,他们更关注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期待上升空间。

  A

  培训机构高薪“抢人”

  学生寻求最稳定的发展

  昨天下午,扬州职业大学艺术学院举办了今秋首场招聘会,来自各地的6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千个岗位。记者发现,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平面设计、新媒体等岗位受到大学生的热捧。

  招聘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前来招聘的企业类型中最多的是教育培训机构。为了吸引毕业生投递简历,一些培训机构还特意在招聘职位后面标明了月薪。记者看到,一般老师的月薪在5000元到8000元不等,而即使是前台,薪资也在3000元到5000元。

  “我们的培训机构是全国连锁,马上就要在扬州新开一家艺术培训中心,预计要招收1000多名学生。所以对老师的需求量较大。”某艺术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下,培训行业对老师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他们也更愿意招收应届毕业生,通过培养,慢慢变成机构的中坚力量。

  “这些培训机构的薪资确实挺吸引我的,但培训市场的竞争也比较激烈,如何选择一家有实力的单位,寻求最稳定的发展,还是挺难的。”现场,一位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告诉记者,她已经拿了好几家培训机构的资料,准备实地探访后再做决定。

  B

  互联网企业缺人

  软硬件兼通者月薪可过万

  近日,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也举办了“2018年秋季校园招聘会”,吸引了上海、江苏、杭州、广东等地的128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100多个。

  现场,一位负责就业的老师告诉记者,近年来,软件、互联网、高端制造业和创新金融等行业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急增,招聘单位最多。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也发现,不少企业均涉及“互联网+”模式,推出了很多计算机软件类的岗位。苏州一家电子系统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校招计划比去年扩大了1倍,预计在七八十人,其中绝大多数是研发人员岗位,“我们需要招收在学校有实际操作经验的,如做过相关的课题或项目,软硬件兼通,不仅收入可以过万元,公司还配备单身公寓。

  现场,不少大学生也是手拿多份简历,希望通过这些招聘会,找到合适的就业单位。一位大四学生告诉记者,他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专业找工作不难,但要拿高薪,还需要有足够的创新意识和项目经验。

  C

  就业率成指标之一

  学校专业也在不断调整

  “以前高校招聘会,大多是高校找用人单位,但现在很多用人单位都主动来找我们。”采访中,职大艺术学院书记蒋毅告诉记者,在面对越来越大的就业压力中,高校也一直在做出改变。

  “比如进行教学改革,以前我们的定位是培养应用型、研究型人才,但现在我们更加注重应用型人才,重点培养大学生的实际技能。”蒋毅表示,现在企业最需要的就是有过硬的技能,能立即进入岗位操作的员工。所以从大二开始,就一直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除了教学改革,近些年来,高校也在不断调整专业招生,一些就业率较差的专业直接停招。如职大艺术学院的动漫专业、产品造型设计专业,因社会需求量少,就业率较低,就被停止招生。

  记者 乔云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