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国·扬州”新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打响 “扬州•新玩具”城市名片
2018-10-30 2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扬州讯(韩轩 李源  苏皓)今天上午,2018“中国扬州”新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暨2018中国毛绒玩具行业流行趋势发布会在扬州国际会展宴会中心隆重举行。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刘禹同、邗江区区长钱峰等参加活动。本次大赛评审团还邀请到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应放天、新加坡国立大学CUTE LAB主任Yen Ching-Chiuan、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崔天剑等专家学者到场。这场以“新理念、新设计、新玩具”为主题,历时5个半月的新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在活动当天完满收官。最终,Any Montion和3D布玩设计创客教育分别荣获“创意组”和“创业组”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扬州市邗江区在总结成功经验、深化创新创业的基础上,与浙江大学合作,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稳步推进,硕果累累,极大地扩大了扬州毛绒玩具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开始以来,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国内外作品1280件,其中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均选送优秀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的选拔,最终“Any Montion”获“创意组”一等奖,3D布玩设计创客教育项目获“创业组”一等奖。

  姜龙为颁奖典礼致辞,他指出,创意设计是重塑历史经典产业辉煌的关键举措。为此,我们策划举办新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搭建交流协作平台,推动传统产业与创意设计跨界融合、擦出火花,让毛绒玩具不仅仅是产品商品,更是引领时尚生活、传播教育理念的创意品。本届大赛成果丰硕,社会反响热烈。有热度,吸引了美国、荷兰、新加坡等国家的设计团队参赛;有高度,成功打造了毛绒玩具网站服务平台,今天还将举行中国毛绒玩具行业流行趋势发布会;有广度,得到了投资人、企业家、业内专家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这都进一步推动了毛绒玩具产业由“扬州制造”向“扬州创造”转变,进一步打响了“扬州新玩具”的城市名片。姜龙希望,毛绒玩具产业能够创新发展更多核心技术、勇立时代潮头,成为新兴科创名城的示范产业、样板产业、经典产业。

  活动现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教育部高校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应放天就科技设计如何提升传统产业方作专题报告,荷兰Sophisti设计创始人Tijn Kooijmans针对毛绒玩具流行趋势发布演讲。由邗江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联合浙江大学在国内创新启动的邗江“3D创意动漫创客教育”项目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创新舞台,大赛组委会也专门开通了少儿创意组,为小设计师们进行了颁奖。

  活动最后,邗江区区长钱峰和创业者们共同启动项目落地仪式,“网易严选、服务原创设计,以‘小’制胜、天上掉下个猪妹妹电动玩具、儿童工艺游戏服系列、布绒儿童房定制设计、毛绒玩具+AR技术”6个创业项目将在邗江这片创新创业沃土茁壮成长。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