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字跌停!茅台"醉倒"股市 坚守"价值投资"的股民也慌了
2018-10-30 09:2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周末一堆利好敌不过一只股票跌停。昨日,受贵州茅台一字板跌停影响,以白酒为首的白马股纷纷大跌,带动两市低开低走,股市再现大跌走势,沪指又重新回到2500点关口附近。股民又开始担忧,2499点的“政策底”是否会再度跌破?

  A

  “白马股”掀起跌停潮

  沪指再考验2500点关口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受消费、金融板块回调影响,沪指逐渐走低,大跌超2%。截至收盘,沪指报2542.10点,跌幅2.18%,深成指报7322.24点,跌幅2.43%;创指报1250.48点,跌幅1.01%。股指又跌回到了2500点关口附近,不少个股再现恐慌抛售的走势。

  消息上,上周末管理层继续释放不少利好的声音,比如上交所表示尽快制定股份回购配套业务规则,在公司法修订上市公司回购规则下,放宽回购限制,这对于市场有一定的稳定促进作用,是较大的利好,而昨日盘前也有不少上市公司公布了股票回购的计划。

  然而,由于受三季度业绩大大低于预期的影响,“白马股”的代表贵州茅台竟然出现开盘就一字跌停走势。受其影响,白酒股掀跌停潮,全天领跌两市,进而影响整个“白马股”的走势,招商银行、伊利股份等也出现暴跌走势。受“白马股”拖累,大盘再度出现大跌走势。

  B

  茅台首次一字跌停

  坚守“价值投资”的股民慌了

  昨日,贵州茅台无疑是市场上最令人关注的个股,该股开盘即一字跌停,跌破600元大关,收报549.09元/股,创下逾一年新低。直到收盘,仍有7.36万手封单在排队卖出,按现价计算,这意味着超过40亿资金在等待卖出茅台。据了解,贵州茅台出现这种跌势,上市以来还是首次。

  而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股”的大跌,让不少原本坚守“价值投资”的股民也慌了!

  “我炒股这么多年来,主要就是买白马股,茅台我从股价200多就开始一路买,一直看到它涨到近800元,以前也出现一些波段调整,但一般很快就又涨回去了,所以对这些调整我都一点不害怕的,坚定进行价值投资,最近跌回到600元我也没卖。但是现在,我真的害怕了,这种跌法,估计没两三个跌停卖不出去,只要有机会我还是卖吧。”股民老张说。

  而对于这几天“白马股”的补跌,不少股民也哀叹:“现在股市是真难玩,做短线亏钱快,做长线价值投资也不保险了!”

  C

  “政策底”会否跌破?

  或有助于市场加快筑底

  “白马股”补跌,沪指重回2500点关口附近。不少股民开始担心,本月中旬由于管理层密集喊话“救市”形成的2499点“政策底”,是否会再度跌破?市场是否会再开启一轮下跌?

  对此,巨丰投顾认为,短期看,“白马股”或有继续杀跌的空间,但也仅是短期的行为,尤其是在维稳政策密集出台的当下,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估值低位下北上资金也开始重新流入,而“白马股”的杀跌也有助于市场底的快速形成。

  扬州资深股民、新浪财经著名博主居锦斌认为,从历史的经验来看,“白马股”的补跌,往往是一轮调整的尾声。目前来看,“政策底”是一个重要关口,正常状态下,即使盘中破了2500,在2449“政策底”之上止跌回稳的概率也较大。因为一旦大盘真的跌回那个区域,股权质押等风险将会非常之大,届时相信管理层会继续放“大招”救市。这次蓝筹白马出现补跌,将促使大盘二次探底,也提前消除后市反弹后高位蓝筹再补跌的隐患,有助于市场探明“市场底”。

  当然,居锦斌提醒,目前从市场环境看,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美股进入调整周期,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这些都可能长期影响A股,所以股市还会有反复的震荡,股民需要把握好节奏。操作上,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记者 何世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