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豆腐哥”回忆李咏 亲和力强 玩游戏帮他减压
2018-10-30 09:2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正在菜场卖豆腐的姜来斌,看到了“李咏因癌症在美国去世”的消息。7年前,身患慢性肾炎但爱好唱歌的姜来斌登上《非常6+1》,为活跃录制时的气氛,李咏曾与大家一起玩答题测算寿命游戏,他“自测”能活到83岁。

  “豆腐哥”追逐梦想

  7年前亮相《非常6+1》

  2011年2月18日晚,来自扬州的姜来斌亮相央视三套《非常6+1》,因为在菜场卖豆腐,他被亲切地称为“豆腐哥”。

  姜来斌出生于宝应县柳堡镇的一个小渔村,祖祖辈辈靠打鱼为生,他从小就喜欢唱歌,后来患上慢性肾炎,养病期间,他重拾音乐爱好,创作歌曲并演唱,博客点击率曾达到70多万次。

  在歌手付笛生、任静夫妇的举荐下,姜来斌登上了《非常6+1》,他演唱了歌曲《牵手》等,深情款款的歌声,让观众们为之动容。在回答主持人李咏有关梦想的话题时,姜来斌说:“年轻时有好多好多的梦想,现在快50岁了,反而不会做梦了。如果说我的梦想是什么,那就是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的豆腐摊生意红红火火。”

  为拉近与歌手的感情

  一起玩答题游戏测寿命

  “录制《非常6+1》,我与李咏见面两次,也感受到了李咏的亲和力。”姜来斌介绍,他当时在北京前后呆了18天,首次见到李咏,当时比较正式,有距离感。第二次是正式录制前化妆时,考虑到歌手需要一个过渡时间,李咏就让化妆师先给歌手化妆。李咏为活跃气氛,拉近与大家的感情,提出玩一种答题测算寿命的游戏,李咏先自己测算,结果测出自己能活到83岁,为姜来斌测算时,也算出能活83岁,当时大家都开心不已,心情一下子轻松了。

  姜来斌回扬后,通过6年中药调理,身体已康复。他还利用自己的音乐特长,办了一家婚庆公司,半天卖豆腐、半天做婚礼策划,日子越来越好。“这样有才有亲和力的李咏就这么走了,非常可惜,但愿天堂还有舞台,让李咏展示才能。”

  记者 刘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