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一孩子不幸患白血病 小区60多户业主现场捐款万余元
2018-10-30 09:2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上周四,富贵园小区1—504业主得知,小区2栋一业主的孩子患白血病,父母无奈在网上发起“爱心筹”。该业主将“爱心筹”链接发到小区业主群后,众多邻居不但自己捐款,还将“爱心筹”链接发到各自的群里和朋友圈。

  初一孩子患上白血病

  据所在邗沟社区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28日,家住富贵园小区2栋的小张被确诊为“急性B系淋巴细胞白血病”。小张今年才12岁,上初一。为给小张治病,小张的父母倾尽所有,家里的亲戚和学校的老师、同学也都在尽力帮忙,目前自费费用已经花去13万多元。

  医生说,这个病需要移植,治疗费用大约需要150万元。小张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如此高昂的医疗费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实在是无法承担。为此,小张的父母在网上发起“爱心筹”。

  “看到‘爱心筹’的链接,我们才知道小张患病,很多邻居也是通过业主群的‘爱心筹’链接知道这个消息的,大家很快行动起来。”邗沟社区负责人也在富贵园业主群里,她说,看到业主群的链接后,业主们纷纷响应,立即登录“爱心筹”平台献爱心,并留言“已捐”“捐了”,同时转发链接,募集更多的爱心。

  60多户业主现场捐款

  随后,小区业委会和物业部门也联合在小区发起捐款倡议,并在小区门口设置捐款箱。记者昨晚从物业部门了解到,短短3天,除了网上捐款的,已有60多户业主现场捐款,捐款总额1.4万多元,“有捐100元、200元的,有捐500元、800元,还有捐1000元的。大家都表示,病魔无情人有情,我们不仅捐款,更要让这个家庭感受到小区大家庭的温暖。”

  邗沟社区有关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和小张家人取得联系,了解小张的病情及家庭情况。据介绍,小张父母都是普通工薪阶层,爷爷企业退休,奶奶没有退休金,家庭并不宽裕。社区将根据情况,将为小张家申办相关救助。

  如今,小张正在积极和病魔搏斗,也期待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如果你愿意帮助小张,可联系邗沟社区,或富贵园小区物业部门。

  通讯员 戴军 记者 仲冬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