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三季公积金放贷22.08亿助力刚需首套房占比超9成
2018-10-30 09:2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1月-9月,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56.13亿元(不含结息),发放个人住房贷款9648笔22.08亿元,平均向每户家庭放贷22.88万元。

  归集稳步增长

  前三季度归集额接近全年目标

  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实际缴存单位10982家,实际缴存职工54.38万人,较上年同期净增职工1.18万人;缴存住房公积金56.13亿元,同比增长18.1%,完成年度目标计划97.3%,即将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前三季度,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44.91亿元,同比增长19.9%,占当期缴存额的80.0%,较上年下降1.3个百分点。受一年两次集中提取还贷影响,5月份全市共提取住房公积金5.75亿元,为当年单月提取额最高。

  支持刚需购房

  公贷买房者首套房占比超9成

  前三季度全市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直接支持9648户家庭购买住房,消化住房存量约105万平方米。从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合计看,两项措施的实施共直接支持18306户(含已购房提取未贷款的8658户)家庭消化住房存量200万平方米,约占全市住宅(含二手房)交易面积的1/4。

  住房贷款中,公积金贷款支持购买的首套住房比例为90.5%,支持购买住房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户数比例37.6%,体现了对刚需以及中低收入住房消费群体的支持。

  此外,与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基准利率相比,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至少低2.0和1.65个百分点,为贷款职工节约利息支出2.93亿元以上,户均节约3.03万元,中低收入家庭从中受益显著。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