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扬州遇到环境、食品安全等问题 可随手拍微信举报
2018-10-26 09:4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梁静 丁丽 扬州发布记者 葛学涛 张玉峰 ) 垃圾堆积成山、河流恶臭难闻、国有土地闲置、英烈名誉受损、食品药品有毒有害……如果你碰到上述情况,该怎么办?今天,开发区检察院正式启动侵害公共利益曝光模式,推出“公益诉讼线索随手拍举报平台”。 据悉,这是全市检察机关首家开通公益诉讼线索微信举报平台的检察院,欢迎广大市民向该平台举报信息,属于开发区的范围的将由开发区检察院处理,不在开发区范围的,开发区检察院将依法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记者了解到,关注“扬州开发区检察”微信公众号后,在“服务平台”一栏,选择实名或匿名的方式在“随手拍”相应的类别里上传照片、视频或留言。希望通过简单的操作,大家都能为守护公益尽一份力量。”该院民行控申部负责人梁静说。

  据了解,该院会派专人每天在后台对反映的内容进行整理,经核实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及时安排检察官调查取证;对符合受理条件的,依职权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或提起公益诉讼;对涉嫌刑事犯罪、国家工作人员违法违纪的,移送相关部门办理。最后对查处的结果,该院将通过微信公众号、12309举报热线或举报人手机号等方式给予答复,同时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并酌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除微信随手拍平台外,举报人还可选择直接到扬州市为民服务中心进行举报和控告,也可通过来信、来电的方式。

  地址:扬州市扬子江中路103号

  网址:www.12309.gov.cn

  全国统一举报热线:12309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