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度海军招飞工作启动 扬州91名学生参加初检预选
2018-10-26 09:4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楚楚) 随着航母和舰载机部队的快速发展,海军航空兵从陆基迈向舰载、从近海走向远洋,需要更多的高素质飞行人才。

  昨天上午,海军招飞工作组一行20人抵扬,在市教育考试院开展2019年度海军招飞初检预选。此次招选主要面向高中毕业男生,应往届都可,年龄要求在16-19周岁。我市各校经初步筛选后,共91名学生参加初检预选。

  在市教育考试院记者看到,海军招飞组的相关工作人员有序地为学生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内科等项目初检。“体检还挺顺利的,都达标了。”江都中学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学校曾有学长学姐被空军录取,自己也深受鼓舞,也想逐梦海天。“我身体素质很好,成绩也不错,所以想来试试。”

  据了解,海军招飞对身体条件的基本要求是:身高165—185厘米之间,体型匀称;体重在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公斤以上),身体质量指数符合标准;双眼裸眼C字表远视力不低于0.8,相当于E字表1.0,另外学生必须无色盲、色弱、斜视,未做过视力矫正术,无口吃、文身,听力、嗅觉正常。

  海军招飞办体检科科长王凯泽介绍,海军招飞重点突出舰载飞行学员招收选拔,有别于其他军种和民航招飞,在视觉、脊柱等方面都有特殊要求,因为海军飞行员要具备全天候飞行能力,能够在陆地、岛屿、水面舰艇等多种复杂环境条件下起降。“普通机场是踩刹车降落,而在甲板上是加油门降落。这种情况对身体要求更高。比如脊柱必须是正常的生理弯曲,平直或侧弯都无法达标。”

  据介绍,海军招飞检测周期历时近一年。 本轮初检预选合格的学生,将于明年第一、第二季度依次参加全面检测和定选复查,高考成绩达到要求后,经高招提前批次录取,综合素质优异者将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培养。

  除了身体条件外,海军招飞的文化条件也较为严格,预估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外语限英语,而且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 与往年相比,今年海军招飞在原有9个省(市)传统开招地区的基础上,扩大了招飞区域,今年将面向全国23个主要省市选拔精英飞行人才。具体报名事宜可向当地教育招生部门或登录海军招飞网(www.hjzf.mil.cn)、教育部阳光高考网查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