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科创中心多款文旅机器人惊艳国际“游博会”
2018-10-26 08:5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生萱 张孔生) 记者昨天从生态科技新城了解到,在刚刚落幕的2018中国(上海)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上,扬州多款文旅机器人惊艳国际“游博会”。

  10月21日-23日,2018中国(上海)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该展会由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主办,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游乐行业盛会。哈工大机器人(扬州)科创中心研究院(以下简称HRG扬州科创中心)携高仿真人型机模、互动图腾柱等多款文旅机器人领域的代表产品集中亮相,成为展馆的焦点之一。

  “这是真人还是机器人?”“真是太逼真了!”………在HRG扬州科创中心展位上,一名“老者”凭借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赚足了眼球,观众不时发出惊叹。没错,这位“老者”确实不是真人,而是一台来自HRG扬州科创中心的新一代高仿真人型机模。据了解,这台机模可高度模拟人类的动作和表情。他灵活的面部表情与肢体动作,搭配原创的场景与背景音效,充分展现了智能机器人和艺术有机结合的科技与时尚之魅力。

  “唉呀,我的膝盖中了一箭。”“别傻站了,有只老虎在你身后。”……现场,会说话的互动图腾柱更是乐坏了嘉宾。从上到下融汇了鹰、猴、龟等多种动物形象的图腾柱,具备先进的互动娱乐技术,当人们做出欢呼、射箭、投掷、瞭望、祈祷、舞蹈等动作时,图腾柱会给出不同的反馈。

  据了解,这些抓人眼球的文旅机器人都是HRG扬州科创中心的科技精品。HRG扬州科创中心一直致力于开展人工智能、科技文旅和服务机器人等方向的技术研发,从事相关科技成果转化,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文旅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