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交警发布十个提示:不能随意加塞 不得强行变道
2018-10-25 15:3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出行有序、高效,乃广大司机所关心的,司机们如何提高车速?不同的出行情况,该如何正确行驶?昨天上午,扬州交警部门权威发布提高车速、畅行交通十个提示。

  现象

  交通陋习影响通行速度

  “在一些时段和路段,经常出现拥堵,车辆通行速度下降的现象。”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说,除车辆大幅增长、道路条件受限等因素以外,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陋习也严重影响车辆通行速度和道路交通秩序。

  警方表示,有的司机在绿灯放行时车辆不能快速通过路口,影响后面车辆行驶;而有些司机则在等红灯时玩微信,甚至绿灯放行时还在原地不动。

  “开车时常能遇到‘发呆’的司机。”驾驶人徐先生说,开车时最反感注意力不集中的司机,占着车道磨蹭通行,有时绿灯亮了还不走,真让人着急,是该对这样的交通陋习管管了。

  提醒

  不能随意加塞不得强行变道

  除了红绿灯路口要注意上述通行要点外,车辆排队过程中,不能随意加塞。警方提示,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得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加塞抢行不但加剧道路拥堵,而且极易发生碰擦和追尾事故。

  在行驶途中,不得强行变道。“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或驶入路口导向车道时,不得随意变更车道。”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说,如需变更车道时,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其他正常行驶的机动车,以减少强行变道带来的事故隐患。

  驾驶人还要留意,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并且基本事实清楚的,当事人应当按照交通事故手机APP操作流程或者公安交警远程引导指令,先拍照撤离现场再进行协商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等候交警现场处理环节。

  此外,驾驶人还要牢记:接听电话,使用蓝牙免提;拥堵路段,选择绕行线路;车辆故障,迅速报警求助;观察信号,关注标志标线;遵守交规,服从交警指挥。(葛宝松 张玉峰

  一、绿灯放行,加速通过路口

  二、红灯等候,不玩手机微信

  三、车辆排队,不要随意加塞

  四、行驶途中,不得强行变道

  五、接听电话,使用蓝牙免提

  六、发生事故,配合快处快撤

  七、拥堵路段,选择绕行线路

  八、车辆故障,迅速报警求助

  九、观察信号,关注标志标线

  十、遵守交规,服从交警指挥

标签:行驶;司机;交通陋习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