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疑因抢黄灯渣土车失控侧翻 压扁路过轿车 司机被困
2018-10-22 13:3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昨天凌晨零点左右,广陵大桥附近一路口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渣土车疑因抢黄灯通过路口时,失控侧翻,将一辆正好路过该路口的轿车压在车下。同时,渣土车内大量碎石子倾倒在路上,轿车驾驶员被困车内无法脱身。事故发生后,民警、120急救人员、消防队员相继赶到现场,展开联手救援。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成功将轿车内被困司机救出送医。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市民报料】

  渣土车路口侧翻

  车头下压着一辆轿车

  昨天凌晨,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路过广陵大桥附近时,看到大桥西侧一路口周边停有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当时估计是出事了。走近后,他被眼前的一幕给吓着了:只见一辆渣土车侧翻在北侧路口,渣土车上装有大量碎石子,有一大部分已从车厢里倾倒了出来,撒在路上数米范围内。

  “渣土车后面道路上还有划痕,车辆受损很严重,部分车辆部件撒落在道路上。”报料市民称,更让他吃惊的是,在渣土车车头下,还压着一辆黑色的轿车。轿车一部分被碎石子填埋,车体被压扁,两侧车门严重变形,车前面的挡风玻璃位置正好被渣土车盖在下面,根本看不到渣土车里面的情况,轿车前面还有黑色的油污流出。

  “听现场围观的人讲,事故发生后一直没见轿车驾驶员出来,车里具体有几个人,驾驶员受伤情况怎么样,目前都还不清楚。”报料市民告诉记者。

  【现场救援】

  起重机吊起渣土车

  消防队员剪开车顶救人

  随后,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昨天凌晨零点左右,有市民报警称广陵大桥桥西,发生了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有人被困车内需要救援。

  接到报警后,民警、消防队员、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事发现场。民警在事故现场周边摆放起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通过。由于看不清轿车内情况,无法得知被困驾驶员伤情,急救人员在事发现场多次向轿车内喊话,终于听到了被困司机的回话。从被困司机的回话情况来看,伤者意识还处于清醒状态,现场救援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

  随后,消防队员勘查现场发现,轿车被渣土车压得车体向下变形严重,两车车门也扭曲变形。消防队员取出液压扩张设备,试图对一侧车门进行破拆,直接对被困司机进行施救。然而,经过多次努力发现,由于渣土车压着,且车门变形严重,根本无法实现直接救援。见状,现场救援人员经过研判,决定先将渣土车挪开,然后再实施救援。

  紧接着,现场救援人员找来两辆起重机,从车头和车尾,同时向上将渣土车吊起后,挪到路的一侧。随后,消防队员用大型剪切工具将轿车车顶剪开,并用破拆工具将轿车一侧车门打开,上面和侧面救援人员合力,将被困男司机成功救出。庆幸的是,据现场人员介绍,男子被救出后意识依然清醒,仅看到头部有一些皮外伤。随后,他被急救人员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检查治疗。

  【相关说法】

  疑渣土车抢黄灯导致

  具体原因有待警方调查

  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一位路过市民表示,事发时路上并没有多少车,自己刚从事发地经过不一会,就听后面“轰”一声响,回过头来便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渣土车侧翻在路上,碎石子从车厢里倾倒而出,借助灯光还能看到飞起的尘土。“刚开始并没看到渣土车下还压着轿车,后来感觉渣土车车头翘起得比较高,这才发现原来车头下面还压着辆黑色轿车。”该市民表示,事故是如何发生的,自己也没有看见。

  随后,事发现场另一位市民称,事发时他就在不远处,当时看到渣土车由南向北行驶,准备通过该路口,快到路口时,渣土车不但没减速,反而加速通过。该市民称,当时南北方向的信号灯好像已变成了黄灯,渣土车估计是在抢黄灯通过路口。而就在这时,黑色轿车正好由东向西也通过该路口,只见渣土车突然变了一下方向,随后就失控侧翻了。与此同时,轿车也变了方向,看样子是试图避让渣土车。然而,两车还是碰撞在了一起,且轿车还被压在了渣土车下。据现场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后,民警对两车驾驶员均进行了酒精测试。目前,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