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湖大闸蟹昨开捕
2018-10-22 13:3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开捕现场程曦王林山摄

  扬州网讯(记者 陈晨 居小春)昨日上午,高邮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高邮湖大闸蟹旅游美食节”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高邮湖大闸蟹开捕仪式。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节庆期间将举办高邮湖大闸蟹烹饪大赛、高邮湖大闸蟹产学研合作、“儿童画蟹、镜头拍蟹、作家写蟹”采风活动、第八届江苏-澳门葡语国家工商峰会扬州专项经贸招商推介会等多项活动,并在北京、上海或南京举办小型信息发布会,进一步扩大高邮湖大闸蟹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目前,高邮共有螃蟹养殖基地12个,面积18.78万亩,现有规模专业批发交易市场2个,螃蟹养殖、流通经营户38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养殖户千余户,产量6000吨,综合产值6亿多元。会员单位已在本市和省内外其他城市开设专营直销店20家,电子商务销售近百家。近年来,高邮湖大闸蟹逐步建立起完善的产学研合作养殖和线上线下联动销售模式,高邮湖大闸蟹养殖每亩效益年均增长15%以上。2017年,高邮湖大闸蟹电商销售订单量较2016年实现翻番。

标签:邮湖;闸蟹;扬州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