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馨大厦年纳税过亿 扬州这栋写字楼“寸土寸金”
2018-10-15 16:4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张宏斌 张希方 记者 嵇尚东)320平方米的写字间,还没有一个篮球场面积大,每年纳税却超过千万元,相当于每平方米贡献了3万多元税收……创造这个产出奇迹的是香港上市公司易居企业集团的苏中区域总部——扬州易房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办公地点就在博物馆路上的德馨大厦。

  在德馨大厦,像“扬州易房”这样的区域总部项目还有多家。这栋21层高的商务写字楼,目前已吸引了央企、民企区域总部和创意设计等领域的51家企业入驻,近三年来纳税总额超过了3亿元。作为邗江区新盛街道打造楼宇经济的主要载体之一,德馨大厦为何能吸引这么多高质量项目入驻,创造出这么高质量的产出?记者就此展开了采访。

  产出奇迹咋创造的?

  区域总部虽只有30多人办公,但业务覆盖多个城市

  “我们正在拓展二手房业务。”11日,记者在“扬州易房”采访,该公司总经理王玉梅介绍,“因要招聘更多人手,正在准备扩大办公面积。”

  “扬州易房”从事房地产项目的代理、策划和咨询等业务,业务覆盖泰州、盐城、南通等城市,虽然在德馨大厦的苏中区域总部只有30多人办公,但还有600多人分布在扬州各县(市、区)以及泰州、盐城、南通等地,而各地业务人员销售开票基本都在扬州。

  “目前我们在手有10多个项目。”王玉梅介绍,“2010年入住德馨大厦以来,我们已服务了30多家开发商,代理了50多个项目。从前期地产项目定位、包装,到新房交房,实现了房产交易服务链全覆盖。”王玉梅表示,该公司正在打造二手房交易平台,计划整合零散的二手房中介资源,目前已有100家小房产中介加盟。

  为何将苏中区域总部设在德馨大厦?王玉梅给出的答案是“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新盛街道的保姆式服务”。

  楼宇经济咋样打造?

  引导高质量项目向楼宇集聚,向空间求发展要效益

  “扬州易房”是新盛街道引进总部项目、打造楼宇经济的一个样本。据了解,2009年投入运营的德馨大厦现入驻企业51家,纳税过百万元的企业有7家,其中有两家企业纳税过千万元,最高的一家纳税额达2282万元。

  梳理德馨大厦入驻企业名单,记者发现,以“扬州易房”“中核华兴”为代表的一批民企、央企地方总部以及房地产企业是纳税主力,此外还有一批具有高成长性的纳税“新秀”。

  江苏赞尔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礼品企业,主要产品为玻璃水晶球音乐盒、陶瓷工艺品摆件、骨瓷工艺品摆件等,今年1-9月已纳税45.74万元。数字虽然不大,但这个项目前景看好。

  “打造楼宇经济一直是新盛街道努力的方向,引导高质量项目加快向楼宇集聚,向空间求发展、向楼宇要效益,已成为新盛街道发展服务业的共识和行动。”新盛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爱隽介绍,该街道以德馨大厦、星耀天地、国泰大厦、亚太大厦等为代表的楼宇经济正在崛起。

  优质项目咋吸引来?

  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到对企业公共服务需求回应全覆盖

  占地少、纳税多,这样的项目和企业历来是各地招商竞争的焦点,新盛街道如何招引来这些企业并将他们留住?

  王爱隽介绍,新盛街道位于主城西区,地理条件优越,周围环境优美,新建的商务楼宇无论是功能设备还是周围配套都比较齐全;除了硬件条件外,更多的是通过保姆式服务吸引企业落户,努力做到对企业公共服务需求回应全覆盖。

  从2015年开始,新盛街道组建专门团队为企业跑腿服务;实施纳税奖励机制,对纳税大户进行表彰并给予物质奖励。街道还每年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新入驻企业的员工需在本地租房的,帮助协调安排指定的小区;企业外地高管小孩入学,帮助就近安排学校。

  为进一步加大商务楼宇招商力度,加大培育总部经济发展,今年3月,新盛街道制定实施了商务楼宇联系服务制度。“街道班子成员每人都挂钩企业,每月至少上门一次,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问题。”王爱隽介绍。

  “落户德馨大厦九年了,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新盛街道的帮助,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扬州易房”总经理王玉梅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